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2019年第一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市级培训班开班啦!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04-09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党校

  “大家务必要珍惜此次培训机会,利用好3天的培训时间,加强沟通联系,相互启发,相互借鉴,取长补短,将所学、所听、所见带回各自所在的党支部,带动支部的其他党员共同提高、共同进步。”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白茹对参训党员嘱咐道

  

  一、学前教育:严纪律 调心态 

  

  开展学前纪律培训,与参训党员“约法三章”  

   

  市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愈恋波以“心理健康浅析”为题为参训党员心理“调压减负”   

  

    愈老师与参训学员进行沟通互动 

   二、开班授课:立信念 强思想 

  “起来! 不愿做奴隶的人们! 把我们的血肉, 筑成我们新的长城......”

  

   上午7:40,在市委党校广场举行了庄严的升旗仪式。     

    

    全体参训党员参加在市委党校广场举行的升国旗仪式     

  

   

   参训学员在课前运用“云岭先锋”APP进行扫码签到 

        

    培训班信息上“云”管理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全体党员在领誓人的带领下,举起右手、握紧拳头, 铿锵有力地重温了入党时的铮铮誓言, 表达了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理想信念。

  

  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 

  

  发党章、佩戴党员徽章

  

  

为入党时间为3、4月份的党员过政治生日,发放政治生日纪念卡、赠阅党建工具书     

  三、开班动员:明要求 提希望

  白茹部长在开班讲话中强调:通过集中培训,要切实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进一步增强全市农村基层党组织的生机活力,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实现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

  白茹要求:一是要认清职责使命,提高思想认识。全体参训党员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培训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的客观要求,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然要求。二是要落实学习成效,争做合格学员。全体参训党员要带着问题学,达到学懂学透;要带着责任学,展示良好形象;要带着任务学,实现共同提高。要做到学有所获,学以致用,在脱贫攻坚、致富奔小康道路上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

  四、专题授课:学理论 强党性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 吴幼兴以《加强党的自身建设,夯实党的组织基础》为题为党员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市农村农业局副局长 皮春梅以《发展特色产业 决胜脱贫攻坚》为题指导党员们如何通过发展产业促乡村振兴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 李艳波以《学习党支部工作条例 加强支部规范化建设》为题为党员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党员代表带领大家一起学《党章》,尊党纪 

  

  

  

   在党校老师的指导下,参训党员们分成7个小班,以《我身边的党员》为题,谈谈身边的榜样 

  

  中共开远市第四中学第二党支部书记 严玲丽以《榜样的力量》为题为党员们上了一堂微党课,并分享了创作该微党课的心得体会。

  

  

  

    在严玲丽老师的示范下,党员代表上台试上微党课 

  本次培训在往年的基础上新增读原文学原著、心里疏导、微党课等形式,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党章,并结合扫黑除恶、《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等内容,采用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分组讨论、集中测试等方式进行,将为全市7个乡镇(街道)的165名农村党员、未脱贫的建档立卡贫困党员进行为期3天的充电提能,助力全市基层党建创新提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等中心工作,为开远市高质量跨越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