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全省第四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在开远市羊街乡黑泥地社区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于:2019-04-23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1.jpg

  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区一角

22.jpg

  培训班学员在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区进行参观学习

  4月17日下午,全省第四期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能力素质提升专题培训班现场教学活动在开远市羊街乡黑泥地社区和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进行。来自楚雄州、文山州、红河州的357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跟班观摩干部参加了现场教学活动。 

33.jpg

4.jpg

5.jpg

6.jpg

  培训班学员在开远市羊街乡黑泥地社区交流学习

  全体学员参观了黑泥地社区的村史馆、彝族花灯传习所、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园区及非洲菊生产车间,深入了解了黑泥地社区通过党建引领,创建农村基层党建、产业发展、提升人居环境、民族团结、乡村振兴等5个示范及红河州开远市现代高效农业园区发展情况。

7.jpg

  开远市羊街乡黑泥社区村民在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务工实现增收致富

  近年来,开远市羊街乡党委致力于把乡党校建成理论学习的阵地、锤炼党性的熔炉、提升素质的平台和农村实用技术的培训站。依托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整合黑泥地社区活动场所等资源采取“建基地、强组织、育能人、扶大户、带农户”的新模式,选聘党建专家、科研教授、乡土人才、致富能人、创业能手等22人作为教员,通过培训,帮助党员干部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战斗堡垒。同时,提升劳动技能、激发内生动力,培养脱贫致富的“领头雁”。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500余人次,举办现场招聘会5场,参加人数累计2000余人次,实现就业600余人次,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84人实现务工脱贫。

  参观学习后,全体学员对开远市羊街乡黑泥地社区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各项工作提质增效的经验做法给予高度称赞。纷纷表示,现场教学为今后如何抓好党建促脱贫攻坚、如何抓好支部规范化建设及农村基层治理提供了新思路、新想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