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政协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发布于:2019-04-26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宣传部

  4月23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11.jpg

  满怀豪情步入会场

22.jpg

  大会现场

  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市人民政府代理市长宋文辉,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于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甘加胜,驻开部队首长杨森应邀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坐。

  大会执行主席为蒋文革、丁朝华、马利古、胡惠卓、廖营菁。胡惠卓主持会议。

  参加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中共开远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和市经开区管委会领导以及市政协常委。应邀参加会议的有中央、省、州在开单位、企业,市属各部委办局,各乡镇(街道)及有关单位、企业的领导。

33.jpg

  大会现场

  上午8点30分,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大会开幕。本次大会应到委员178人,实到会171人,符合规定人数。本次会议首先书面学习了中共开远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通过了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议程。

44.jpg

  市委书记孔劲松代表中共开远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2018年,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和各族群众,紧扣州委“13611”工作思路和建设新时代团结进步美丽红河战略目标,全力抓实“四个走在前列”,抢抓机遇、苦干实干,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地生根,工业经济提质增效,三大攻坚战首战告捷,乡村振兴开局良好,新型城镇化全面提速,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提升,社会和谐局面持续巩固,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干出了开远转型升级和跨越发展的新气象。今年的红河州“两会”期间,州委姚国华书记对开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给予了高度肯定,称这是“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开远现象”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奋斗的结果,也凝聚着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智慧和汗水。

  孔劲松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开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不断开拓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境界的关键之年。政协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履行好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三大职能,为助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体现政协作为、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

  孔劲松代表中共开远市委提出四点希望:要坚持政治引领,确保人民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健康发展;要坚持服务大局,积极为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献计出力;要加强协商民主,汇聚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强大合力;要加强自身建设,全面提升人民政协履职能力。

  孔劲松强调,大家要倍加珍惜开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继续保持政治定力和工作定力,继续保持干事创业的良好势头、继续保持优良过硬的工作作风,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担当、更实的举措,把“开远现象”发扬光大,不断推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

  孔劲松希望广大政协委员要切实筑牢纪律防线,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州党委的纪律要求,严守政治纪律、严守组织纪律、严守会议纪律,正确行使权力,确保选举顺利进行。坚持廉洁自律,坚决不参加任何形式的吃请和请吃,坚决不参加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和相关纪律要求的活动,共同把大会开成一个民主团结、凝心聚力、风清气正的大会。

55.jpg

  市政协主席蒋文革代表政协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会议作《政协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18年是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一年来,市政协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共开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市委的决策部署,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以务实的作风助推开远转型升级跨越发展,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一年来,常委会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筑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围绕中心履职,为推动跨越发展献计出力;坚持履职为民,为保障和改善民生建言献策;坚持团结民主,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凝心聚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

  报告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开远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不断开拓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境界的关键之年,市政协常委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市委九届六次全会精神,在中共开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前列”,积极主动开展政治协商,扎实稳妥推进民主监督,务实高效进行参政议政,发挥好协调关系、汇聚力量、建言献策、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助推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体现政协作为、展现政协担当、作出政协贡献。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目标催人奋进。报告提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在中共开远市委的坚强领导下,不忘初心炼忠诚,继续前行勇担当,齐心协力促改革,和衷共济谋发展,为实现开远高质量跨越发展努力奋斗,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66.jpg

77.jpg

  大会现场

  大会听取了市政协副主席丁朝华代表政协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会议作《政协开远市第十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副市长万敏芝代表市人民政府作《开远市人民政府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书面听取《中共开远市委办公室关于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工作情况的通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