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组织部与鲁姑母村委会共同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

作者:开组轩、碑格乡鲁姑姆村驻村工作队    发布于:2019-06-17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IMG_4184_副本.jpg

6月13日上午,开远市委组织部与碑格乡鲁姑母村委会在阿痴知青希望小学组织开展“同升国旗、同唱国歌”主题活动,市委组织部部分干部职工、碑格乡部分党政领导班子成员、鲁姑母村两委班子及下辖村小组干部、驻村工作队员、党员代表、群团组织代表、贫困户和群众代表、阿痴知青希望小学全体师生共200余人参加了活动。

IMG_3951_副本.jpg

IMG_3923_副本.jpg

雨后的阿痴知青希望小学弥漫着淡淡的青草和泥土气息,活动在大家齐唱豪壮激昂的国歌中拉开了序幕,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响起,现场所有人庄严肃立,注视着冉冉升起的鲜艳国旗,仿佛看到了祖国这条红色巨龙在飞腾,飞向蔚蓝的天空,在高唱国歌中,大家的自豪感、幸福感油然而生。

IMG_3967_副本.jpg

IMG_3983_副本.jpg

IMG_3984_副本.jpg

随后,阿痴知青希望小学学生代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题在国旗下作了精彩的演讲。

IMG_4002_副本.jpg

IMG_3990_副本.jpg

建档立卡贫困户代表作了发言,讲述了他这几年来自己的脱贫故事。

IMG_4009_副本.jpg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我歌唱每一座高山我歌唱每一条河,袅袅炊烟小小村落路上一道辙......”全场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将活动的氛围推向了高潮,全体人员伴随着音乐的旋律挥动手中的国旗,用歌声礼赞祖国,祝福新中国70周年华诞。

IMG_4149_副本.jpg

IMG_4155_副本.jpg

IMG_4218_副本.jpg

过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党代会常任制办公室主任蒋伟向大家讲解了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爱国主义等知识,勉励小学生们要爱同学、爱父母、爱家乡、爱祖国,好好学习,长大做祖国的栋梁;鼓励贫困户要增强脱贫致富的内生动力,树立生产和生活信心,艰苦奋斗、自强拼搏,改变落后生产生活方式,把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红火火。

IMG_4057_副本.jpg

碑格乡党委副书记罗杰向大家讲述了国歌的由来、象征意义以及侮辱国歌应当受到的处罚,引领和带动村民心向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激发了大家“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

IMG_4125_副本.jpg

最后,现场向群众发放了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等宣传资料,进一步增强了群众扫黑除恶的意识,积极营造民族团结进步的良好氛围。

IMG_4228_副本.jpg

IMG_4250_副本.jpg

IMG_4280_副本.jpg

“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进一步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激励和动员全村党员、群众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全村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改革开放好、伟大祖国好、各族人民好的主旋律,把爱国主义奋斗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凝聚强大正能量”,领唱的鲁姑母村党总支第一书记业永军表示。

IMG_4285_副本.jpg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