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党校开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专题调研

发布于:2019-08-09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党校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开远市关于创建州级城市基层党建示范市的实施方案》,围绕“如何充分发挥开远在创建城市基层党建州级示范市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进行思考探索,开远市委党校联合乐白道街道党工委、灵泉街道党工委组成联合调研组,于8月1至6日先后对市内的6个社区、昆明市的4个社区及1家从事智慧党建的科技企业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成员由市委党校领导班子成员、两个城区街道党工委部分班子成员、市委党校教师、社区干部代表组成,调研了乐白道街道办事处景山社区、临江社区、凤凰社区,灵泉街道办事处泸江社区、云龙社区、星光社区,对每个社区的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

微信图片_20190808153053.jpg

微信图片_20190809094726.jpg

(与社区干部召开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190808153059.jpg

(深入社区党支部了解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情况)

外出调研期间,认真学习了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曙光社区“红色物业”经验,东华路社区孵化社会组织、社区工作项目化等优秀做法,对五华区五华山街道的“355”服务机制进行了深入了解,对园西社区让“两新”组织党建“活起来”的做法进行了深入学习。在昆明埃舍尔科技公司观看了云南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的策划方案,了解到互联网信息技术在智慧城市、智慧党建中的运用。

4(1).JPG

(详细了解昆明市五华区五华山街道的“355”服务机制)

1(1).JPG

(深入学习昆明市官渡区金马街道曙光社区“红色物业”经验)

QQ图片20190808092401.jpg

(在昆明埃舍尔科技公司观看云南党史党性教育基地建设项目策划方案)

QQ图片20190808092408.jpg

QQ图片20190808092418.jpg

(“学先进、找差距,知短板、补不足” )

调研组成员通过“学先进、找差距,知短板、补不足”充分认识到我市在当前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社区工作亮点不突出、资源整合不到位、党员管理不精准等问题。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调研组将结合我市实际深入思考,认真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提出建议,撰写调研报告,提出具有参考价值的可行性建议,助推我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进一步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