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于:2019-11-04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0月28日,开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班子及机关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红河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维荣及成员辛思成 ,开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甘加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云燕、席飞涛参加会议。

11.jpg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甘加胜围绕“生态环境保护”,其他几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围绕“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城乡居民低保”“预算绩效管理”方面开展调研成果交流,其他常委会同志们根据调研情况作了意见建议交流。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对我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及主题教育调研的成果给予肯定。州委第十三巡回指导组组长周维荣认为,四份调研报告都很有质量,选题也都很好,听起来既亲切又清晰,调研报告调查很深入,研究也很认真,提出的问题真实客观,对策措施具体可行,其他常委会同志提出的补充意见建议也很切合实际,提得很有价值。

22.jpg

针对调研报告的修改,指导组希望各自再进一步透彻分析所提出的问题,再进一步提出更具体更全面的措施,同时也要积极吸收借鉴其他同志提出的宝贵意见建议,使调研成果更具有可操作性并真正得到运用,切实为群众解决更多的困难和问题。围绕下一步的工作,指导组希望市人大常委会要在提高代表建议解决率上下功夫,做文章,见成效;要抓实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和办理;要加强选举和任免工作,有机制、有监督、有表决;要进一步加强对重大事项决定和执行的跟踪问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工作人员要加强自觉学习、深化学习,要先学一步、多学一些、学深一点,要积极填补知识空白,拓展知识空间,要通过学习提高综合素养,增强履职能力,为做好人大工作提供过硬的素质保证。

甘加胜、马云燕、席飞涛在深入学习理论和扎实开展调研基础上,围绕“加强党的建设”“生态环境保护”“人大代表建议办理”“预算绩效管理”等方面讲授专题党课,并开展相关测评。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