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

发布于:2019-11-04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1月2日,开远市召开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漠视侵害群众利益专项整治会。会议围绕扶贫领域、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群众身边不正之风等问题专项整治进行安排部署。开远市级领导张敬东、赵珖菻、李玉春、万敏芝、叶兴成出席会议。

1.jpg

会上,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市委统战部部长张敬东从统一思想、进一步提高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认识;压实责任、进一步提高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抓住重点、进一步提高推进专项整治工作的成效三个方面对如何开展好专项整治提出了工作要求。希望各乡镇(街道)、各部门,要认真对照《工作清单》中的问题和整改措施,牵头开展好专项整治工作,市纪委市监委也要扎实履行好牵头职责,做好督促落实,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此次主题教育中专项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工作,是党中央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作出的重要部署,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各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聚集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将专项整治工作与脱贫攻坚、政策落实、作风纪律有机结合起来,确保专项整治工作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要兼顾当前和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巩固深化专项整治成果,实现标本兼治,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会议强调,要强化斗争意识,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真刀真枪抓整治。要强化协作思维,牵头部门抓好统筹协调,参与部门要积极主动,齐心协力抓好整治工作。要强化系统思维,主动向上请示对接,扎实抓好本级整治工作,强化对下督促指导,把专项整治贯通于我市主题教育全过程,上下联动抓整治。要强化全局思维,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关心关注的突出问题,着力查处一批侵害群众利益的违纪违法行为,着力构建一套管长远的制度机制,标本兼治抓整治。

会上,与会领导及部分单位负责人就各自牵头的整改问题进行了情况汇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