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

作者:胡语珊 詹大发    发布于:2020-07-01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6月29日,开远市委召开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研究确定2020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工作要点,总结2020年上半年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市级领导孔劲松、罗杰、甘加胜、蒋文革等参加会议。

12.jpg

会上,中共开远市委书记孔劲松指出,我市基层党建工作经过大家的努力,取得了一些亮点和成效,但仍存在抓落实不具体不细致,各部门间工作合力不够等问题。当前全市改革发展建设的目标十分明确、抓手非常具体,实现这些任务目标,关键在加强党的领导。全市各部门一定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提高抓党建的政治站位,始终把履行主责主业作为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标准,切实把党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要着力解决好“党建责任落实不到位”、“不担当不作为”、纪律作风三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3.jpg

孔劲松强调,今天审议通过的《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大家要严格对照要点内容,紧紧围绕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统筹谋划基层党建工作。要细化和分解党建工作目标责任,并落实到具体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要坚持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要系统推进抓落实,要突破难点抓落实,要比学赶超抓落实,不断推动全市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提升新水平,实现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孔劲松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把既定的任务量化到岗、责任细化到人,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党建工作格局;党建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通力配合,要担负起职能职责,各负其责、协同作战,高标准、严要求把每条战线、每个领域、每个环节的党建工作抓实、抓细、抓到位;要严肃责任追究,对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力,管党治党不严不实,抓落实过程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要上查一级,追究领导责任和党组织责任,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14.jpg

中共开远市委副书记罗杰主持会议,并就落实好会议精神提出了要求,全市各部门各单位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抓责任落实、抓作用发挥、抓作风转变,用实实在在的工作和成效,体现和加强党对工作的领导,践行和发扬“说到做到、说干就干,攻坚克难、干就干成”的“开远现象”。

15.jpg

中共开远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从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20年下半年基层党建工作。一是要扎实有效开展党员发展教育培训工作;二是要深化抓党建促脱贫攻坚无缝对接乡村振兴;三是要推进城市基层党建系统建设;四是要全面提升各领域党建工作质量;五是要全面启动“智慧党建”工作;六是要实施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重点项目。

16.jpg

会议通报了市委书记2019年抓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存在问题整改工作落实情况。审议了《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0年工作要点(送审稿)》,《开远市机关党建“灯下黑”专项整治工作方案(送审稿)》,《中共开远市委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送审稿)》,《开远市党建引领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健康发展工作方案(送审稿)》。

17.jpg

会议还听取了市委教育工委、市卫建局党组等五家党委(党组)书记所作的上半年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汇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