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开远各级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于:2021-11-19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11月16日,市人民政府召开第89次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安排市政府及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解凌云主持会议并讲话。



图片

会议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顺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并作出决议,意义重大而深远。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对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号召全党同志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等提出重要要求,为我们奋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续写新篇章提供了方向指引和根本遵循。

图片

会议要求,市政府和政府系统要统一思想,迅速开展学习贯彻工作。要坚持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深刻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切实学懂弄通做实。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红河州第九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同省委省政府红河现场办公会结合起来,贯穿到我市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全过程,使之转化为坚定的信仰信念、科学的思路举措、显著的成效进步。

会议强调,要紧盯发展第一要务,结合市政府工作实际、真抓实干,把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果。市政府班子成员要结合分管领域,一方面要狠抓“双底线”管理,强化目标导向,决战四季度,保质保量地完成全年主要目标任务和民生实事工程。另一方面要坚持改革创新、攻坚克难,抓好项目落地、招商引资、民生保障等重点工作,加快构建支撑高质量发展的现代产业体系,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精心谋划明年工作,把目标任务确定好,把政策举措谋划好,把工作矩阵构建好,推动开远实现更有效率、更有质量、更可持续的发展。

图片
01 · 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
11月17日,市委宣传部召开开远市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工作会议。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李春芳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强调,一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领会精神实质,把握核心要义,确保开远各项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历史意义、历史经验、历史使命;三要精心组织安排,营造浓厚氛围,推动全会精神在开远深入人心,落地见效,要迅速传达学习,抓好宣传引导,深入开展社会宣传和新闻宣传,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同时也要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开展工作。

图片

会议要求,要迅速行动,突出重点,严明纪律。要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宣传思想文化系统的头等大事和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扎实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为推动开远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精神动力和文化力量。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


02 · 羊街乡
近日,羊街乡组织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两个一百年” 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

会议要求,全乡干部职工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学懂、弄通、做实等方面下功夫;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入脑入心,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充分把握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精心抓好传达学习和宣传宣讲,把党的声音传达到每一个群众心里;要紧密结合羊街乡实际,找准结合点与切入口,迅速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推动羊街乡各项工作的具体举措和生动实践,确保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03 · 市医保局

近日,市医疗保障局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

会上,市医疗保障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要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我们全体医疗保障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按照全面深化医疗保障制度改革要求,站稳人民立场,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提升医保精细化服务水平,切实增强保障能力,让民生资金发挥最大效益,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04 ·
交通运输局
近日,市交通运输局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

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全局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深入领会大会精神。局班子成员及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要带头学、深入学,各支部要把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的学习纳入“三会一课”的学习内容,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的重要学习内容,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学习,切实把大会精神悟深吃透;二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全局干部职工要将思想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会议精神和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举措,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不折不扣抓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05 · 市自然资源局

近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

会议要求,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制定学习全会精神计划和方案、措施,通过专题讲座、读书会、撰写理论文章等方式,深入开展多形式学习活动,切实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

图片

通过学习,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把全会精神融入实际工作。


06 · 强边固防突击队

近日,开远市强边固防第二批突击队,梅尼新寨巡边执勤点临时党支部和临时团支部组织全体共产党员、共青团员及执勤点工作人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图片

通过学习,大家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明白了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的道理,决心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永远听党话、跟党走,强边关,守好国门,争做优秀的共产党员与共青团员。

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指引下
开远人民正铆足干劲
昂首阔步
奋进新时代
图片图片图片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