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要闻

关注 | 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发布于:2023-04-19    信息来源: 云南日报

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

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

把思想伟力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

王宁作开班动员 吴英杰到会指导

王予波石玉钢刘晓凯出席


图片


  4月17日,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在昆明开班。


  省委书记王宁主持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中央第十三指导组组长吴英杰到会指导。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省委副书记石玉钢,省政协主席刘晓凯出席。


图片


王宁指出

  踏上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我们迫切需要用党的创新理论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在学思践悟中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力转化为团结奋斗的强大力量,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的云南篇章。


王宁强调

  要深入学思想,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历史担当、问题导向和科学方法,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要着力强党性,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严守纪律规矩,保持清正廉洁,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做到常修常炼、常悟常进,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要坚持重实践,学以致用、知行合一,聚焦“三个定位”和“3815”战略发展目标,深入推进系列三年行动,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加快发展、破解难题、狠抓落实上,凝心聚力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要努力建新功,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领导干部要当“施工队长”,到基层一线找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只争朝夕、踔厉奋发、实干兴滇。


王宁要求

  全体学员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问题学习和思考,紧密联系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找方向、找答案、找方法,集中精力、认真学习、深入研讨,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良好学风确保学习效果,真正做到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


图片


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在省委党校安排3天认真研学。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班子成员,省高级人民法院、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出席开班式并参加读书班。我省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参加。


图片

转载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