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公告通知

开远市完成全年扶贫目标任务百日行动·红黑榜(第三期)

发布于:2018-10-31    信息来源: 开远市讯

  乐白道街道办事处2018年第三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扶贫明星企业——云南四季丰锦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该公司自2016年12月份以来陆续在阿得邑村委会辖区内租用了1800亩的土地(其中涉及建档立卡户46.08亩、非建档立卡户1753.92亩),完善这些土地的基础设施后开发建设万亩高品质柑橘示范园。通过采取“务工+教授技术”方式,长期使用当地82名群众就近就便务工(其中建档立卡户13人、非建档立卡户69人),还把果树承包给群众打理,让群众可以享受到租地、务工或管理果树收入。该公司这种以产业扶贫的方式发展集果品开发、生态观光、旅游为一体的综合性果园,既盘活了农村土地资源,提高了土地利用率和效益,消除了传统农业生产风险,又让贫困户实现了就近务工、就地脱贫,同时带动当地的产业发展。

  [黑榜]

  现年39岁的古建红是田心村委会椅子凹村民小组的村民,2015年被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一直有严重的“等靠要”思想,加之家庭人员多、土地少,又不愿意外出务工,导致家庭收入不稳定。不注意家庭卫生,工作队员多次上门做工作,但家庭卫生依然“脏、乱、差”。

  灵泉街道办事处2018年第三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多年来,田房村一直以蜜本瓜、蔬菜种植为主要经济来源,群众收入低,是有名的贫困村。2010年,田房村村民小组村民、共产党员罗跃林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在村里带头引进了50只阉鸡种苗。7个月出栏,成活率达95%以上,价格在每公斤50元左右,一只鸡卖200元左右,收入近万元。2011年,罗跃林又进了第二批鸡苗共250只。在看到罗跃林养阉鸡收益不错后,村里许多人家也开始试着养起阉鸡。现在全村65户,已有60户养阉鸡,养殖规模达10000多只。他还带头成立了开远市小康养殖专业合作社,切实解决生态阉鸡的养殖和销售问题。

  城干村委会阿那村民小组村民何保忠,今年45岁,是阿那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原来住房是D级,后来享受了建档立卡贫困户农村危房改造的扶贫项目,住上了安全舒适的新房子,一家人都十分感谢党和政府,并且自己主动购买水泥将庭院平整硬化。何保忠一家人自觉维护公共卫生环境,有强烈的卫生健康意识,将生产、生活区分开,牲畜实行圈养。自己家的生活区域和门前的公共区域收拾得干净整洁。同时还具有较好的环保意识,家中积极使用节能灯,还告诫家人养成随手关灯的习惯,将平时的生活用水进行“废物利用”。

  [黑榜]

  三台铺村委会三台铺村民小组马灯发家,户主马灯发,今年75岁,其儿子杨绍章,今年32岁,是去年纳入的贫困户,家里面的卫生差,包保干部多次劝说打扫卫生,都口头答应,却不行动。儿子杨绍章,平时游手好闲,不去干农活,没有稳定的收入。现在家中居住的房子属于D级拆除重建房,新房子盖好了也不打扫。等靠要思想严重,盖牛圈不积极,每天随便铲铲土就去喝酒,现在的牛圈是施工队帮忙盖的。

  小龙潭镇2018年第三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小龙潭镇龙潭村委会车站村小组长、龙石工贸公司经理王云,他在村委会的各项工作都能够积极支持参与,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工作中,每月2次带头清扫村内的环境卫生,带头缴纳卫生保洁、垃圾收运处理费。在他的带动下,村民积极响应,28户村民均上交了卫生保洁、垃圾收运处理费,为本村建立健全提升城乡人居环境长效管理机制奠定基础。他还热心服务本村群众,积极协调公司车辆帮助村组平整土地、拉运石料,帮助完成村内坑洼道路的修护工作。同时还平整村内空闲场地,建设体育健身设施,为村民锻炼身体提供了保障;他热心公益事业,2012年捐资3000元维修车站村老年活动中心。近几年每年联合小龙潭镇爱心企业家往山区缺水村和山区学校送水。3次为新龙小学捐资助学,金额达3万余元。在2018年镇商会捐资助学活动中向建档立卡贫困大学生捐款2000元。

  [黑榜]

  杨发明是小龙潭镇绿差冲村委会团田村建档立卡贫困户,存在“等靠要”思想,生产不积极,对村集体公益事业不关心、不支持,平时发展生产不积极。在易地扶贫搬迁户拆旧复垦复绿工作中,其中一户易地扶贫搬迁户与他家房屋相邻,杨发明以复垦复绿树木会影响房屋采光为由,不经邻居同意擅自拔除邻居已栽种树木,对易地搬迁户拆旧复垦复绿工作造成一定阻力,其他村民对他意见较大,在村民中造成了不好的影响。

  中和营镇2018年第三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王开珍是中和营镇马者哨村委会菖蒲塘村组长,市、镇人大代表。王开珍始终以一个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将整个身心都扑在村子的建设发展上,带头执行党委政府的相关政策,发动群众积极参与村庄建设。她带头清理房前屋后的杂物、打扫村内卫生,主动要求挂包平时不容易做通工作的农户,经常跟他们谈心,让他们跟着自己学习如何发展产业、如何收拾整理家庭卫生;她带头响应政府退耕还林政策,在自家地里率先栽种3万余株水杉树,在她的带动下,截至9月,全村共栽种水杉树16万株。人居环境提升改造过程中,她更是无偿捐出自家200余平方米土地,用于建盖村内的卫生厕所。在她的带领下,这个往日脏乱差的村子,变成了全镇环境卫生整治示范村。

  [黑榜]

  赵永辉系中和营镇三家村委会阿旦寨村小组人,今年48岁,至今未婚,和81岁高龄的父亲一起生活。赵永辉小学未毕业就辍学回家,整日在村里游手好闲、好吃懒做。2013年被认定为贫困户后,他更是每天“等靠要”。工作人员劝他外出务工,他以照顾父亲为由拒绝。但在家里,他怕苦怕累,不愿干活。家里养的牛、羊经常不放、不喂;地里的作物也只种够自己吃的,其他作物都不种。平时,赵永辉经常约人一起喝酒,养的牛羊和家里的土地都让81岁的父亲去照管。

  羊街乡2018年第三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工作人员肖永立,2016年开始参与脱贫攻坚工作,2017年曾被选派为驻村工作队员,工作中勤勤恳恳,脚踏实地。在担任驻村工作队员和工作组成员期间,参与精准识别拉网式排查,做好贫困户收入测算核实;时时入户掌握农户产业发展和家庭情况;不遗余力对农户宣传扶贫政策;积极主动联系贫困户外出务工、参加产业培训,抓实以产业促脱贫,协助引进中草药种植;不厌其烦劝返辍学学生,其中,对贫困户子女李妹给予私人资助;切实做好CD级危房改造动员和后续跟进;通过动员实现了医疗、养老保险“双百”参保;能很好化解群众矛盾;贯彻落实人畜混居清零、提升人居环境政策,组织和参与贫情分析、民众评议会,各项迎检工作落到实处等等,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群众和领导、同事的广泛好评。

  大学生村官李春晓,自2016年9月选聘为马桑箐村委会大学生村官以来,工作兢兢业业,不辞辛劳,除了完成村委会的党建工作和日常各项事务外,还全身心投入到脱贫攻坚中。做好贫困户收入测算核实,参与精准识别拉网式排查,时时入户掌握农户产业发展和家庭情况,积极主动联系贫困户外出务工、参加产业培训,协助引进中草药种植,不厌其烦劝返辍学学生,切实做好CD级危房改造动员和后续跟进,实现了医疗、养老保险“双百”参保,不遗余力对农户宣传扶贫政策,能很好化解群众矛盾,贯彻落实人畜混居清零、提升人居环境政策,组织参与贫情分析、民众评议会,各项迎检工作落到实处等等,在脱贫攻坚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受到了群众和领导、同事的广泛好评。

  [黑榜]

  卧龙谷村委会红塘子小组建档立卡户王绍昌,不配合支持工作队员工作,其子外出打工,不配合如实申报各种收入情况。

  大庄乡2018年第三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舍味小组组长黄勇在脱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小组干部带头作用,日常工作中,积极学习各项扶贫政策,为村组贫困户细心解答,积极帮助农户解决实际困难。

  下裴底小组副组长李伟真,在日常工作中,积极配合村委会工作,学习各项政策、信息,为贫困户解答政策,帮助村小组的农户解决实际困难。在脱贫攻坚及人居环境提升工作任务中,以身作则,充分发挥村组干部带头示范作用。

  [黑榜]

  瓦白白小组建档立卡户吴正兴酗酒,自身发展动力不足,家庭卫生脏乱差,挂包干部、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多次劝导,吴正兴每次都只是表面答应,但无实际行动。

  碑格乡2018年第三期“红黑榜”名单

  [红榜]

  鲁姑母村委会阿痴村小组建档立卡户王义昌,多年以来一直坚持发挥自己会做豆腐的特长,积极拓展销路,虽然条件艰苦,但依然骑车到处销售,不等不靠不要,在工作队的帮助下,靠自己努力, 积极改变贫困状态。

  [黑榜]

  鲁姑母村委会鲁姑母村小组建档立卡户付里生,不爱打扫自己家的家庭卫生,不支持提升人居环境工作。工作队到其家中督促并帮助他一起打扫卫生,他依然诸多抱怨。

  小寨村委会老漆树建档立卡贫困户余晓陆,好吃懒做,整天在家喝酒。驻村工作队走访时发现其家中水管漏水严重,建议他赶紧更换水龙头,以免浪费水资源,避免家中路面湿滑。可他却说没有钱购买。工作组说以个人名义赞助其20元买水龙头,他却找工作队要50元。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