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新青年须担新责任

作者:蔡维    发布于:2018-07-14    信息来源: 开远组织部供稿

  儿时常听父辈们说一句话“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当时并不全懂这句话的意思,如今想来确实蕴含深深的道理。中国已进入社会主义新时代,中国一次次向世界证明了一个大国的实力,无数个“厉害了,我的国!”表达着中国人民对自己国家强大的自豪,对自己中国公民身份的自信。而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我们更应该时刻用这句话警醒自己,时刻牢记自己身上肩负的责任,不仅仅是对个人、对家庭,我们社会主义新时代的青年还须肩负民族复兴的责任,须自觉为我们的国家做贡献。

  新青年须不断学习,提高素质。社会在发展、在进步,知识也在不断更新,学习是永无止境的,新青年需要不断学习,才能提自身高素以应对社会发展新的挑战,才能不被社会所淘汰,担起自己应负的责任,才能为中国的实力增进添砖加瓦。

  新青年须开阔视野,拓宽眼界。行万里路,读万卷书,新青年不仅需要学习书本上的文化知识,更需要到处走走,看看世界,不要局限在自己的“井底”,只看到很有限的一片天。只有拓宽眼界,站在一个更高的高度才能更准确的把握方向,做出最好的决策。

  新青年须自立自强,增强能力。知识是储备,是基础,眼界是站位,是屋顶,能力是梁柱,是最终的支撑。所以新青年要自立自强,下基层、干实事,在不断的锻炼中增强自己的做事能力,只有这样才能在发挥自己的作用,为祖国的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新青年只有自觉做到这些,才能在社会大发展中激流勇进,才能担起新时代的新责任,才能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贡献。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