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新闻动态>>时政短评

中层领导干部要做好“传帮带”

作者:刘峻圻    发布于:2018-07-14    信息来源: 开远组织部供稿

  中层干部也就是中层管理者,在管理层中通常被称为“中坚力量”。他们既是执行者,又是领导者。中层干部承上启下,起着二传手的作用。一个好的二传手,死球可以变成活球;二传手不到位,好球可能变成臭球。由此可见,当好中层干部,对于搞好一个单位工作是至关重要的。

  2015112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对县委书记研修班学员提出要求:“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争做焦裕禄式的好干部。那么作为一个单位的中层领导干部,新时期要达到“四有”要求,就必须做一个有信念、有规矩、有担当、有感情的中层领导干部。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在工作中应该处理好以下关系:

  一是处理好局部与全局的关系。中层干部必须树立全局观念,立足本职,胸有全局。

  二是处理好与上级领导的关系。当好中层干部,在工作上坚持下级服从上级的组织原则的同时,必须保持自己独立的人格与尊严,与上级领导以同志相处,取长补短、相互促进。

  三是对上级负责与对下级负责的关系。对上级负责与对下级负责是一致的。只对上级负责,不对下级负责,说明对上级负责也不是真的,是有个人企图的。只对下级负责,不对上级负责,那么,对下级负责也不是真的,是假借群众之势,与上级分庭抗礼,实现个人的某种目的。

  四是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当好中层干部,既要努力工作,又要善于学习。要善于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向书本学习。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