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巩固年

开远市碑格乡“党员栖息站”让流动党员有家爱归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9-02-27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开远市碑格乡在农民工党员管理服务上下功夫,切实发挥党组织坚强的战斗堡垒作用,使身在异地的农民工党员处处感受到了家的温暖,探索出了一条“异地有家、管理有序、奉献有为”的流动党员管理新路子。

  

  组织农民工学习法律法规

  聚沙为垒,让流动党员有“家”可归。开远市碑格乡党委结合当地外出务工的农民党员较多的实际,成立碑格乡外出务工党支部,把来自不同行业的碑格乡外出务工党员纳入党支部进行管理,在开远老知青饭店建立“党员栖息站”,让长期在开远城区打工的农民工党员有了自己的“家”。党支部创新管理体制,建立双向联系制度和目标管理制度,加强与外出务工党员联系,规定外出务工党员每月至少与党支部委员联系1次。另外,制作目标管理考核手册,对党员外出务工期间参加组织生活和作用发挥等情况提出要求,年底进行综合考核。

  

  

  党支部组织农民工开展文体活动

  筑强堡垒,让流动党员有“家”想归。外出务工党支部创新组织生活方式,探索开展微党课、微讨论等“微学习”活动,推进党员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使党员紧紧团结在党组织周围;与市民政局机关党委、泸江社区党总支、川渝商会党支部等党组织建立互联共建关系,定期开展联建活动,相互学习交流,共同进步提高;为支部务工党员发挥作用搭建平台,引导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党支部利用建党节,重阳节等重要节假日,深入工棚,走进工地,走访碑格乡在开远城区务工的老党员,组织党员做义工,为“净”美开远尽党员之力,切实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班子到泸江社区党支部“取经”

    

  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务劳动,为净美开远出力

    

  党支部班子深入工地看望老党员

  磁场引力,让流动党员有“家”爱归。依托“党员栖息站”组织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法律维权讲座,为外出务工党员群众提供就业指导、权益保障等服务。党支部成立以来,共输送400余名碑格乡农民工到广东、浙江等发达地区务工,为600余名父老乡亲在本地州内找到了用人单位,先后为农民工讨回欠薪110.63万元,为伤亡的农民工争取协调解决赔偿金247.26万元,为外出务农遇突发疾病的3名党员捐款6万余元,为发生交通事故的1名党员捐款4.7万元,真情关爱彰显了党支部强大的磁场效应,让外出务工党员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组织农民工学习法律法规

    

  为农民工维权讨薪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