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小龙潭镇:党组织引领全力抗旱保民生

作者:唐艺萌    发布于:2019-05-2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远市小龙潭镇各级党组织在抗旱救灾中充分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引领全镇干部群众全力做好抗旱工作。

驻村工作队员邀请市烟草指导员到梅塘村抗旱保苗工作.jpg

(驻村工作队员邀请市烟草指导员到梅塘村抗旱保苗工作)

加强领导,压实责任,全力抗旱保民生。成立以党委书记,党委副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领导及包村领导为副组长,涉农站所负责人及各村社书记、主任为成员的小龙潭镇“抗大旱助增收保民生”工作领导小组,切实做到机构落实、人员落实、责任落实,确保抗旱工作有序稳步开展。

小龙潭镇抗旱先锋队送水车.jpg

(小龙潭镇抗旱先锋队送水车)

高度重视,科学决策,迅速启动抗旱预案。镇党委把抗旱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超前谋划,科学调度,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及时召开小龙潭镇“抗大旱助增收保民生”工作安排部署会,认真分析灾情,研究部署全镇抗旱救灾工作。制定印发《关于在防汛抗旱工作中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紧急通知》,组织和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迅速投入到抗旱工作中。

小龙潭镇召开抗旱保民生专题部署会.JPG

(小龙潭镇召开抗旱保民生专题部署会)

小龙潭镇农科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旱期经济林果种植.jpg

(小龙潭镇农科人员到田间地头指导旱期经济林果种植)

小龙潭镇水利部门巡查水利设施.JPG

(小龙潭镇水利部门巡查水利设施)

统一思想,快速行动,充分发挥堡垒作用。各级党组织负责人切实负起领导责任,紧密结合正在开展的“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及“党建脱贫双推进”工作,组织带领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全力抗旱,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真正做到“一个党组织就是一个坚强堡垒”。

村两委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沟渠保生产.jpg

(村两委党员干部带头清理沟渠保生产)

党组织带领群众抗旱保生产.jpg

(党组织带领群众抗旱保生产)

冲锋在前,率先垂范,充分发挥先锋作用。党政领导干部带队深入抗旱一线开展调研,在灾情一线研究抗旱对策,加强工作指导,协调解决抗旱救灾工作中遇到的实际困难,督促各项抗旱工作措施落到实处。迅速在各党总支组建小龙潭镇抗旱先锋队,采取集中连片,协同作战的方式,集中人力、物力、财力,尽力减少旱灾损失。

镇党委书记到深入村组田间地头调研旱情.jpg

(镇党委书记深入到村组的田间地头调研旱情)

镇党委书记到农村一线指导抗旱.JPG

(镇党委书记到农村一线指导抗旱)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查看水源点及水利设施.JPG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查看水源点及水利设施)

截至目前,全镇累计投入抗旱资金42万元,抗旱人员1900余人,抗旱设备400台(套),出动抗旱运水车辆400余辆,抗旱用电15.9万度,抗旱用油20.5吨,抗旱浇灌面积9124亩。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