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委党校庆祝建党98周年系列活动

党课进村社 携手促脱贫

发布于:2019-07-25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党校

近日,开远市委党校党支部与中国移动开远分公司党支部,到羊街乡宗舍村委会新秧村开展“党课进村社,携手促脱贫”活动。

 党课进村,脱贫增信心。

市委党校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彬薪以“坚定发展信心,脱贫不忘感党恩”为题,以讲故事、小视频的方式,生动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艰苦奋斗的光辉历程,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拼搏、开拓进取,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并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同时,结合开远市产业发展状况以及当前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就和面临的问题做了详细阐述。最后用无臂青年陈兹方自强不息的感人事迹,激励新秧村党员干部要自强诚信感恩,要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模范作用,带领群众共同致富,引领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图1:讲课现场.JPG

(市委党校支部书记、常务副校长王彬薪现场授课)

民族团结,共享和谐。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梅以“民族团结是各族人民的生命线”为题,向村民们阐述了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活动的重要意义,以及开远在创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活动中的做法、成效,让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活动宣传走进村寨,进一步提升村民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创建活动的知晓率、认同感和参与积极性,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党校帮扶干部向群众发放开远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宣传手册。

图2:讲授现场.jpg

(市委党校高级讲师李梅现场授课)

扶贫帮困, 情暖人心。

市委党校协同中国移动开远分公司开展扶贫帮困活动。中国移动开远分公司向新秧村移动客户免费赠送流量,向建档立卡贫困户和到场群众赠送物品,入户为村民解决网络、手机、电视等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着力解决脱贫攻坚中联系不便、信息不灵等问题,真正发挥信息利民、便民、惠民的作用,为精准扶贫工作提供信息支撑。

图6:走访现场.jpg

(走访现场)

图3:中国移动开远分公司开展扶贫帮困活动.JPG

(中国移动开远分公司开展扶贫帮困活动)

走访调查,健康扶贫。

市委党校帮扶干部对挂包的贫困户,进行健康扶贫政策宣传,核实家庭医生签约情况,调查贫困户健康状况和看病住院治疗费用报销等情况,让健康扶贫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图4:走访现场.jpg

图7:走访现场.jpg

(走访现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