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

开远市中小学校在职党员到社区服务工作纪实

作者:何长东    发布于:2019-08-01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喜迎新中国70华诞,同时,认真贯彻落实好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经验交流座谈会精神,进一步提升中小学校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共驻共建的责任意识,有效激发党员在党建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促进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社会治理水平全面提升。近日,开远市589名中小学校在职党员在鲜红党旗的指引下,深入城区14个社区及乡镇2个社区,服务群众5787人次,成为“骄阳七月,热情似火”的开远城乡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1.jpg

开远市灵泉中心校在职党员走进红运社区

活动当天,开远市广大中小学校在职党员干部走进社区,根据行业特点和优势特长,组织开展了为社区党员上党课、教育扶贫资助政策宣传、志愿填报指导、招生宣传、提升人居环境等一系列公益志愿服务活动。各中小学校党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个性化服务,受到社区群众的热烈欢迎和高度称赞。

2.jpg

开远十一中在职党员为景山社区出关于民族团结黑板报

3.jpg

开远四中在职党员为落云社区群众开展招生宣传和志愿填报指导

乐白道朝阳社区

7月17日下午,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开远一中党委书记、校长李湘跃同志带领5个基层党组织在职党员共116人,走进乐白道朝阳社区开展社区服务活动。全体党员报到后,各在职党员教师充分发挥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深入社区脏乱差的地方开展提升人居环境活动,有的深入辖区建档立卡户、进城务工子女等学生家中,了解学生家庭状况,进一步与家长进行深入沟通和交流,共话孩子的教育发展问题;有的则饱含热情、图文并茂向社区党员宣讲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有的用朴实的语言,从个人层面、国家层面和国际层面三个角度分享自己对“四个自信”的独到见解和深刻体会,激情澎湃的为社区党员上一堂《凭什么自信》专题党课。

4.jpg

提升人居环境,我们在行动

5.jpg

开远一中刘家彬老师《凭什么自信》专题党课

6.jpg

促膝交谈,共话孩子教育发展

灵泉街道云龙社区

开远市泸江小学党总支到灵泉街道云龙社区开展“义务教育”资助政策宣传活动,近120余名社区群众到场聆听。

7.jpg

开远市泸江小学党总支书记、校长李艳梅同志作《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路上的奠基石》专题讲座

8.jpg

耐心解答社区群众的提问

9.jpg

发放学生资助宣传材料

 羊街乡羊街社区

6月26日至7月上旬,开远二中、羊街中心校分批次组织在职党员到羊街乡羊街社区报到,开展石漠化治理、教育资助政策宣传、送教上门、点亮微心愿等志愿服务活动。

1.jpg

2.jpg

开二中在职党员参与石漠化治理

4.jpg

走村入户宣讲资助政策

朝阳社区、云龙社区、羊街社区是全市中小学校在职党员开展社区服务的一个缩影,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校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的共建联建,增强了党员干部服务群众、服务社区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实现了党员与群众“零距离”接触。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社区为群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的愉悦和光荣,希望能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为建设幸福美丽开远贡献力量。今后,中共开远市委教育工委将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各支部参与社区共联共建的能力和水平,实现活动开展常态化、制度化,营造浓厚的学校党建为民服务的氛围,不断开创全市中小学校党的建设新局面。

图片来源:开远市各中小学校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