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基层党建创新提质年

开远市“四个先行”为主题教育热身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09-04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今年来,开远市对焦学习整改、深挖先进典型,切实把学习教育学在先,把问题整改抓在前,为主题教育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奠定坚实基础。

市委组织部主题党日_副本.jpg

统筹谋划先行,下好部署“先手棋”。

坚持高位推动,市委领导积极抓谋划、抓部署、抓推动。市委印发《关于做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学先改工作的通知》,对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作了统一部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擦亮党员底色,筑牢主题教育思想基础。抽调政治素质好、党建业务能力强、具备吃苦耐劳精神的同志搭建了工作专班,开展主题教育前期工作,酝酿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巡回指导组初步方案,研究拟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全面梳理参加第二批主题教育的单位底数,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到查尼皮红色基地参观学习_副本.jpg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党员到查尼皮红色基地参观学习)

市委组织部主题党日 思想碰撞:值班党员讲解如何学如何改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主题党日 值班党员讲解如何学如何改)

市委组织部主题党日2 思想碰撞:值班党员讲解普通党员如何学如何改_副本.jpg

(市委组织部主题党日 值班党员讲解普通党员如何学如何改)

常委班子先行,争当学习“排头兵”。

坚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示范带动,以常委班子带头学、党员干部率先学的方式,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三本书”为重点,深入学习中央和省委主题教育工作会及动员会讲话及实施意见精神。结合脱贫攻坚、扫黑除恶、民族团结等中心工作,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纳入各级领导班子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党组)会议、班子会议等领导班子集中学习,领导干部参加支部学习的“三会一课”、干部教育培训、“万名党员进党校”等活动中。截止8月底,共开展集中学习517场次,36200余人次,覆盖了全市副科级以上干部和普通党员。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_副本.jpg

(开远市自然资源局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氛围营造先行,高举典型“先锋旗”。

深入挖掘脱贫攻坚、推动发展、深化改革、服务群众、抢险救灾、维护稳定等方面成绩显著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选树 “班子稳、人心齐、形成居民安居乐业的良好局面”的灵泉街道星光社区、“依托阵地抓党建践行新时代赋予的公安使命”的市公安局党委等16个先进集体,以及“秉持理想信念、灯亮一盏、照亮一片”的非公经济组织联合党委书记代红辉、“坚守初心使命、一心为民的‘牛四哥’”中和营村党总支书记牛朝富等16位先进个人。整合“美丽开远”“开远党建”等媒体力量,对先进典型进行集中宣传,在全市形成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的良好风气。

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李建科在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中为党员民警上《学深悟透习总书记讲话精神,忠诚履行新时代公安职责使命》的党课_副本.jpg

(市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李建科在主题教育先学先改中为党员民警上党课)

自查自改先行,打好整改“主动仗”。

坚持边学边改,聚焦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脱贫攻坚等专题民主生活会查摆的问题,州委对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中反馈的问题、综合调研中群众反映集中的问题,以及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环保督察及扫黑除恶督导反馈意见等,用好自检自查“显微镜”;将集中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以市委领导挂牌、党委领导挂联、支部领导包保的“三级联抓”方式,合力整顿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集中治理组织活力不强、领导核心作用不够、班子成员不团结等突出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大庄乡2019年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上大庄乡乡长马立伟给党员们上了一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微党课_副本.jpg

(大庄乡2019年第二期“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