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释放干部监督力量净化政治生态

作者:高丽娜 李江    发布于:2019-05-23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远市紧扣“监督首责”,将定位向监督聚焦、责任向监督压实,不断释放干部监督力量,净化政治生态。

突出“多维”,做深监督。坚持构建全覆盖、全方位的监督格局,扎实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协调衔接,充分释放监督合力;加强对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特别是腐败和作风问题的深入剖析,分行业分领域研究分析原因,查找监管和制度建设方面存在的薄弱环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找准责任主体,督促责任单位和职能部门强化监管、完善制度、落实主体责任;紧盯重点人、重点事和关键岗位、关键环节,深挖严查利益输送、中饱私囊、失职渎职等腐败问题,净化政治生态。

突出“常长”,做细监督。加大明察暗访力度,持续督查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落实情况,深挖细查“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的种种表现,严肃查处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取酬、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大操大办等习惯性、顽固性、反复性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违规收送礼金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等问题;针对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谈话函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分级分类分层提醒谈话全覆盖。

突出“精准”,做实监督。紧盯中央和省、州、市重大决策部署开展监督检查,聚焦群众痛点、工作难点推动精准监督,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确保真扶贫、真脱贫;开展教育医疗、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民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问题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紧盯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助长黑恶势力坐大成势、干预和阻挠案件调查处理等问题,严肃查处“村霸”、宗族恶势力和黄赌毒背后的腐败行为,坚决铲除黑恶势力“保护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