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基层党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开远市:强化考察结果运用锻造政治素质过硬干部队伍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9-08-07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近年来,开远市坚持把政治标准作为选人红线,强化干部考察结果运用,不断提升干部政治能力、筑牢干部政治思想根基、绽放干部政治担当,把政治过硬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蹲苗促长,让干部政治能力“强起来”。突出政治能力,把考察结果运用到干部培养中。制定《开远市2019年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方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摆在干部教育最突出的位置,确定32个市级干部教育重点班次(目前已完成12个班次),全面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同时,压实党委(党组)干部培养责任,发挥党委(党组)在干部锻炼成长中的主导作用,让干部在关键岗位和吃劲岗位上强化政治历练。今年来推荐7名干部到省外经济发达地区、省直机关以及南部县市挂职锻炼,选派10名优秀机关干部到乡镇(街道)挂任党政副职,安排8名事业干部挂任重要行政部门副职,抽调33名干部参与巡视巡察、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

从严管理,让干部政治思想“紧起来”。突出政治自律,把考察结果运用到干部管理中。建立政治素质考察结果反馈机制,充分运用分析研判结果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对政治上不合格的干部实行“一票否决”,对处在政治“亚健康”的干部,开展谈话提醒、约谈函询,筑牢政治思想根基,对政治上有问题的干部,给予调整岗位、免职降职等处理。今年来开展任前廉政谈话332次,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执行不力、作风不实的党员领导干部约谈通报79人次、问责11人,约谈11名履职不力、未能按期推进市委市政府重点工作的干部,对不胜任现职的3名干部进行“下”的调整。

提拔重用,让干部政治担当“硬起来”。突出政治担当,把考察结果运用到干部选任中。对标中央和省委关于政治标准考察要求,修订完善《开远市科级领导干部推荐考察工作流程》,健全完善《政治表现的评价意见》等考察事项中的清单内容,将考察谈话范围扩展到考察单位派驻纪检督查组、考察对象所属党支部,考察对象是党委(党组)书记的要同时考察其抓基层党建工作情况。对政治素质过硬、敢于担当负责、工作实绩突出的优秀干部予以提拔重用,引导全市干部旗帜鲜明讲政治。今年来共调整科级干部共395人。其中,提拔108名,进一步使用25名,交流80名,事业干部调任公务员3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