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强化巡察结果运用 开远市推动基层党建上台阶

作者:开组轩    发布于:2018-11-05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远市牢牢把握“三个聚焦”,通过专题讲授的方式,对全市被巡察单位的党务工作者进行党建业务培训,推动基层党建“跳一跳”再上新台阶。

  聚焦问题抓培训,彻底整改反馈问题。定位巡察共性问题强化提升,重点聚焦在市委六轮巡视中指出的共性问题,确定民主生活会与组织生活会、基层党组织换届选举、发展党员等基础课程,进一步巩固和拓展“基层党建推进年”和“基层党建提升年”成果,持续提升基层党务工作者抓党建工作的责任意识和能力水平;定位日常业务工作,补齐短板,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弱什么、强什么”的原则,根据日常基层咨询最多、暴露问题最多、整改难度较大的工作来确定特色课程,着重培训党费收缴、党组织关系转接、失联党员处理、不合格党员处置、严肃党内组织生活App使用等内容,弥补基层党务工作者知识弱项、补齐能力短板、破除经验盲区。

  聚焦对象定课程,有效提升业务水平。针对以往“党组织书记参加培训,党务工作者实际落实”出现的工作对接不畅、信息不对称等问题,将参训对象直接锁定为市属党(工)委和各机关事业单位的专职党务工作者,采取直接培训实践者的方式,疏通基层党建“毛细血管”。着力解决“大班制”培训出现的参训人员学习注意力不集中、学习效率不高、学习质量不好等问题,创新采取“小班制”教学方式,增强授课者与听课者之间的互动,每堂课程预留部分时间“一对一”为现场参训者答疑解惑,着力提高参训人员的受训质量。

  聚焦测评促进步,切实提高培训实效。培训结束后,针对培训课程的重点难点组织参训人员进行现场测试,并改革以往统一阅卷的方式,组织参训人员现场交换批改,促进基层党务工作者相互学习、共同进步,进一步激发党务工作者的学习热情。在核对答案和讲解试卷环节,突破以往“一人念、多人听、领导评”的传统学习方式,坚持“人人参与、轮流讲解”的新尝试,使每名参训者从“配角”向“主角”、“学生”向“老师”转变,提高培训的趣味性,增强学习效果,帮助党务工作者扫除党建业务知识“盲区”、走出工作经验“误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