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首届 “开远行业精英”揭晓!38名各行各业翘楚获此殊荣

作者:李立章    发布于:2019-01-16    信息来源: 红河日报

  2019年新年伊始,首届 “开远行业精英”1月12日揭晓,共有38名开远市各行各业翘楚获此殊荣。

  为有效激发全市各类人才创新创造活力,通过榜样带动、示范引领,帮带培养一批青年人才,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数量充足、结构合理、素质优良、门类齐全的人才队伍,开远市根据《“开远行业精英”培养计划》,经单位推荐、行业评审、主管部门研究、开远市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审核、开远市委常委会议决定,选拔认定朱剑非等38人为第一届“开远行业精英”。

  

  专家组评审第一届“开远拔尖乡土人才”

  据了解,首届 “开远行业精英”选拔认定开远产业发展领军人才3名,开远首席技师3名,开远名医9名,开远教学名师10名,开远文化名家3名,开远拔尖乡土人才10名,共计38名。

  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剑非入选首届“开远行业精英”。

  

  朱剑非

  红河创森高原特色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是开远高效现代农业园的投资、建设、运营方,自2016年底动工建设,短短两年时间,目前,园区共吸引了18家国内领先农业龙头企业签约入驻,其中,花卉企业13家、水果企业3家、苗木企业2家。

  入驻企业中有2个亚洲第一、3个国际一流、5个投资过亿,园区做法被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作为典型经验在《农村要情》上进行介绍。2017年7月19日,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到园区指导,对园区创新体制机制、拓展有效供给、做精特色产业的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月,被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原农业部办公厅列为农业领域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第一批PPP试点项目……

  

  (朱剑非(中)在基地试种新品种)

  云南红河卧龙米业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李文祥采取“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全市6000多农户种植高原特色稻谷3800公顷,经过无公害认证的有1660余公顷。种植“云恢290”,带富了一方百姓。2014年,“卧龙谷软香米”获得了“云南省六大名米”的殊荣。

  

  李文祥在生成车间工作

  他本人入选“全国十佳农民”候选人,先后获得了云南省第四届“兴滇人才奖”、云南省第二届拔尖农村乡土人才等荣誉。2019年,直接列为省委联系专家。首届 “开远行业精英”认定中,李文祥入列开远拔尖乡土人才。

  

  李文祥在农户基地查看水稻生长情况

  高质量发展,人才为先.开远市委、市政府按照州委提出开远要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和统筹城乡发展、打好工业经济攻坚战、生态文明建设、基层党的建设上走在前列的要求,聚力打造人才高地,让各类人才的创造活力竞相迸发、聪明才智充分涌流,形成人人努力成才、人人皆可成才、人人尽展其才的良好局面。同时,以创新创业为主线,以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环境为目标,推动各类要素资源集聚、开放、共享,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随着《“开远行业精英”培养计划》的推进,使开远市在跨越发展中跑出了“加速度”,从而实现更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