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一把手谈人才丨重人才 抓教育 努力建设开远教体人才新阵地

作者:陈敏    发布于:2022-01-12    信息来源: 开远市教育体育局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题为《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讲话,明确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指导思想、战略目标、重点任务、政策举措。开远市教体局组织开展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活动,要求进一步拓宽引才渠道、搭建育才平台、提供用才舞台,努力建设开远教体人才新阵地,开创“十四五”人才新局面。



图片


做“管”字文章 


形成良好人才工作格局

图片

党管人才,是人才工作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根本保证。坚持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党管人才领导方式和工作格局,把党管人才原则贯穿到人才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健全骨干教师培养成党员、党员培养成骨干教师的“双培养”机制,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重点发展优秀青年教师、骨干教师和学科带头人入党。2021年调整校级领导干部、机关科室长近30余人,全系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人数达80余人,其中,思政课教师30余人,为教体人才事业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图片




图片


做“引”字文章 


不断增加人才队伍总量

图片


“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在加强党管人才的同时,还需要立足实际,扩宽人才引进渠道,积极储备优质专业技术人才,不断充实扩大教师人才队伍,营造出“以点带面”的工作格局,实现引进一个优秀人才,刺激一个学科群体、带动一个学校成才。今年,通过多渠道补充教师70人,51.4%的教师充实到农村中小学任教,组建教育体育行业人才库70人,推荐省基础教育校长职级评审委员会校长专家库成员3人,基层人才对口培养2人。







图片


做“育”字文章 


大力提升人才队伍素质

图片


“玉不琢,不成器;人不学,不知义。”“育”好人才,搭建人才成长平台,积极为人才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使一批科研型、创新型人才脱颖而出,成为推动教育事业蓬勃发展的主力军。以提升中小学教师能力素质为目标,统筹规划,积极组织各级各类教师共7258人次分期分批到各高等院校参加国家、省、州、市级的培训。





图片

开远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工作安排会



图片


做“用”字文章 


有效发挥人才队伍作用

图片

坚持政策引导和事业激励相结合,印发《开远市义务教育学校校长教师交流轮岗实施方案(试行)》,完善交流轮岗机制,深入推进“市控局管校聘”人事改革,推动优质教师人才向农村学校、薄弱学校流动,富余教师向紧缺学校流动,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进一步提高教师人才活力。截至目前,共安排42人开展交流轮岗,其中校长(副校长)、城区骨干教师到农村学校交流轮岗8人,人才队伍作用有效发挥。下一步,将出台《开远市基础教育学校校长职级制改革工作实施方案》,通过实施校长职级制,建立符合基础教育学校特点和校长成长规律的培养、选拔、使用机制,加快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素质好、业务能力强、管理水平高的学校领导干部队伍,为“十四五”时期开远教体实现跨越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图片

开远市推进义务教育教师“县管校聘”改革工作汇报会



来源:开远市教育体育局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