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州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作者:程丽银 李易    发布于:2022-03-23    信息来源: 云南红河发布

原标题:

州委人才工作会议强调

厚植人才优势  聚集发展动能

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赵瑞君讲话 李成武庞俊出席


3月21日,州委人才工作会议在蒙自市召开。州委书记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成武、州政协主席庞俊出席。



图片

会议现场



赵瑞君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为新时代人才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握要义、深入贯彻,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加快建立人才资源竞争优势,切实把“八个坚持”落实到加快人才强州建设全过程各领域,为红河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坚强人才支撑。





赵瑞君强调

总结成绩、正视问题,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加快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州战略,在真心爱才、悉心育才、诚心引才、精心用才上拿出真招实招硬招,让人才的“源头活水”在红河发展争先跨越的浪潮中竞相奔涌。要做强聚才平台,放大磁吸效应,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一体推进,围绕产业链、创新链布局人才链,精准实施人才引培工程,打造自贸试验区红河片区、红河综保区、蒙自经开区、河口边合区“四区”人才新高地,壮大校地合作动力源,筑强企业引才用才主阵地作用,聚天下英才而用之。要优化人才结构,提升规模质量,以引进为主向引进培育并重转变,抓好科技领军人才、产业人才、卫生教育人才、农村实用人才的招引培育。要优化人才政策,突破瓶颈制约,创新方式、拓宽渠道,加快松绑、放权赋能,优化管理、激励创新,切实把人才政策效能体现到吸引人才、用好人才的实际行动上,转化为红河发展争先跨越的实际成效。要营造爱才生态,增创比较优势,在政策、保障、服务、环境上做出红河“加分项”,不断提升招才引智的吸引力。


图片

赵瑞君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瑞君强调

要加强党对人才工作的全面领导,完善领导机制,压实工作责任,加大人才投入,切实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人才发展优势,努力把红河建设成为人才聚集之地、人才辈出之地、人才向往之地。



会议对黄迎红、杨国荣、盖伟等26名“红河优秀人才”进行了表扬,与会领导为人才代表颁发奖状。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应亥宗对《红河州“红河奔腾”人才计划(试行)》作说明。有关部门、县市和优秀人才代表作交流发言。


图片

与会领导与“红河优秀人才”合影


州委常委,州政府有关副州长,州中级人民法院、州人民检察院和州级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专家人才代表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设分会场。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