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开远“人才公寓”为青年人才营造“家”环境

发布于:2022-05-17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走进位于开远市红旗街的“人才公寓”,8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布局简约、装修精巧、温馨舒适,房间内床、沙发、茶几、置物架、茶吧机、宽带网络等基本生活用品齐全,1公里“生活圈”内超市、商业街、公交车站、医院等商业配套一应俱全,可以直接拎包入住。

图片

“像这样的‘人才公寓’共建有339套,每套面积76㎡至128㎡不等,每间能住23人,可以满足125名人才的住房需求。”市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介绍到。

近年来,开远市深入实施人才“引培赋能发展”工程,通过“网络直播带岗”招引5名城市规划、大数据研究等急需的专业人才,以“不考试直接入编”方式引进87名研究生学历的高层次人才。

为了做好“留才”文章,开远市启动实施人才“安居工程”,由市人才办牵头市人力资源保障局、市融合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整合城市棚户区改造项目,投资近500余万元建成3栋“人才公寓”。全职引进的各层次青年人才由用人单位出具证明材料,向市人力资源保障局提出申请并认定后,为其免费提供3年的过渡性周转用房。目前已有17名青年人才入住“人才公寓”。

2019年招录到开远并第一批入住“人才公寓”的高层次人才李安说:“公寓不仅解决了我们住的问题,还提供了舒心的服务,让我们有了‘家’的归属感。”

图片

开远市着力优化“人才安居”服务保障,从“住得下”向“住得好”转变。通过召开青年人才座谈会、发放意见调查表、人才“服务专员”走访等形式,广泛收集青年人才意见和建议。由市融合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统一建设和管理“人才公寓”,配套完善电动车充电站,并聘请物业公司提供安保、维修、保洁和绿化等服务,以“管家式”的服务让青年人才安心工作、舒心生活、扎根开远。

“未来,我们将考虑配套建设书吧、茶吧、健身房等功能室,满足青年人才学习、娱乐、健身、交友需求,为青年人才打造优质生活环境。”市融和城市建设投资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刘青云提出了下一步设想。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