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听,开远对你说:择我终老

发布于:2022-06-15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图片

图片

(刘家有 摄)


一个年轻人将未来安放在一座城,意味着他的工作、生活、理想、热情乃至乡愁都托付给了这里。

从宜居、宜业到宜创,开远的生态环境、城市底蕴吸引了越来越多的人到此工作、安居。
图片

如何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开远使出“浑身解数”
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人才工作,始终把尊重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头戏”,统筹经济社会与人才工作协同发展,构建起一整套人才生态体系,形成引才聚才“强磁场”。
图片
今年31岁的李佛莲是开远市2019年首批以免笔试、直接面试入编引进的人才。从楚雄州姚安县来到开远,最先面临的就是住房问题。
刚到开远最苦恼的事就是租房问题,还好政府为我们建了‘人才公寓’,可以自愿申请入住,解了我的燃眉之急。”李佛莲说。

图片

(图为开远引进人才 李佛莲


走进位于开远市红旗街的“人才公寓”,80多平方米的房间里,两室一厅一厨一卫的套房布局简约、装修精巧、温馨舒适;房间内床、沙发、茶几、置物架、茶吧机、宽带网络等基本生活用品齐全,拎包即可入住;周围超市、商业街、公交车站、医院等一应俱全,实现一公里“生活圈”
‘人才公寓’里配备了安保人员,住在这里安全、便利,我能感受到开远是个开放包容的城市。我在这里工作、生活非常舒心。”李佛莲对现在的居住条件非常满意。

图片

(图为开远引进人才 李安)
从2019年起,开远市连续3年引进76名研究生人才,涵盖城市建设、化工能源、现代物流、花卉产业等重大项目建设和产业发展;大力实施“青禾计划”,搭建起人才交流锻炼平台,形成具有开远特色和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培养体制。目前,共选派7名市级单位青年人才向乡镇(街道)挂职流动,7名乡镇(街道)年轻干部到市级单位学习锻炼。


人才的“引入”
如何能“留住”是关键
开远市先后投入450万余元,改造三幢人才公寓、一幢人才实习实践之家,配备了相应的生活设施,让引来的人才拎包入住,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
图片
当前开远正处在转型升级发展、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要破解“化工围城”,以产业转型带动城市转型,打造成为全省“风光水火储一体化”能源基地、绿色低碳示范区、新型工业生态宜居城市,必须要有强大的人才支撑,但人才工作不是一蹴而就,需要统筹规划、稳步推进、久久为功。因此,开远在人才服务上坚持需求驱动、精准导向,不仅要办好干事创业的“关键大事”,还要办好衣食住行的“关键小事”,针对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人才需求制定“一人一策”服务清单,切实解决好人才配偶就业、子女入学、住房安居等“急难愁盼”问题,让各类人才在开远干得安心、住得舒心、过得开心。

图片


栽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开远紧扣转型升级发展需要,面向全国开展急需紧缺人才的招引工作,通过求贤榜、云招聘、高学历人才招聘等方式,引入急需紧缺人才,深化校地合作,与云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联合启动了“沃土蹲苗”双培双带计划,累计引入了44名高校学生到开远实习实践。

图片

(“美丽开远”微信公众号发布“求贤榜”截图)
全市各级各类人才从2018年的3.1万人增长到2020年的3.7万人,占人口总数的11.5%。通过政策扶持、优化服务、舆论宣传,研究制定具有开远特色的人才政策,确保政策的“含金量”“精准度”和“导向性”,持续释放引才育才留才的“磁场效应”,力争到2025年,全市新引进培养企业经营管理人才70人左右、技术人才100人左右。

图片


开远这座城市
让很多年轻人
坚定了“择此城以终老”的信念!

来源:美丽开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