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开远市:青年人才党支部为乡村振兴“育苗”

发布于:2022-07-27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近年来,开远市聚焦农村优秀人才培养和后备力量储备需要,打出“组合拳”精心打造“育苗”基地,让全市7个青年人才党支部培养优秀青年人才,以培养输送人才助力乡村振兴。

筑好“硬堡垒”,让优秀青年人才“入党有渠道”。明确乡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兼任支部书记,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分别兼任支部的组织委员和宣传委员,依托专业能力强、带动作用大的支部班子回引青年人才。采取村组推荐、党委考察、集体研究、择优吸纳方式,鼓励优秀青年向青年人才党支部提交入党申请书,不断为农村党组织注入“源头活水”。通过延伸覆盖的方式,加大对农村优秀青年人才的关注和培养力度,35岁以下的机关干部、大学生村官、乡村振兴员、退伍回乡青年、各村优秀返乡青年、致富能手等纳入青年人才党支部管理,让各类青年人才聚拢在党组织周围。现有申请入党9人,入党积极分子11

图片

与青年人才党支部入党申请人谈话

图片
开设农业知识培训

建好“孵化器”,让优秀青年人才“靠党有前途”。重视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教育培训工作,每年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行动,将青年党员学历提升与教育培训作为青年人才党支部工作的重要内容。以党组织书记上党课、主题党日+”等形式为载体,与社区党组织、机关党组织开展联建活动,组建青年论坛开展大讨论,增强青年党员党性意识和综合能力,提升青年党员干部的党务工作能力和乡村治理能力。注重实用技能培训,整合各类资源,通过聘请专家实地培训、党校培训、择优外训、选派创业导师等方式,鼓励和支持农村青年党员积极创业,立足自身实际发展产业。
图片
 把优秀青年党员培养为村干部

 

图片

参加提升人居环境、清理沟渠志愿服务活动


造好“蓄水池”,让农村优秀青年人才“干好有出路”。建立“1+N”结对培养制度,采取每1名党(工)委班子成员结对联系不少于1名青年党员的方式进行跟踪培养,了解青年党员学习、生活、工作等情况,听取青年人才党员反馈的农村群众呼声。实施把“优秀青年培养成党员、把优秀青年党员培养为村干部”双培养工程,培养一批优秀的青年党员和村级后备力量,在培养成熟后推荐给支部和村级重用,逐步解决农村党员发展不规范,村级干部后继无人的问题。目前,全市有19青年人才党支部党员换届后担任村(社区)“两委”干部。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