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动态

开远市:“国情研修班”推动市管专家发挥人才作用

发布于:2022-12-16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12月15日,开远市2022年市管专家国情研修班正式开班,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出席开班式并作动员讲话,我市第二届市管专家参加研修班。


图片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韦金帆作开班动员讲话


韦金帆要求
各学员要坐得住,听得进,学得深,谋得远,做到精学和博学的统一,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推进工作的措施、开展工作的本领,为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添砖加瓦。要深入理解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政策,提升政治鉴别力和政治敏锐性,增强对党和国家奋斗目标的思想认同、情感认同和价值认同,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同时,要用好研修班这个平台,积极交流互动、相互借鉴、共同提高,让实践中的困惑得到理论上的解答,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图片

主  题
此次研修学习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学习中央人才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结合开远发展实际,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研讨交流等形式,学习把握基本国情、省情、市情和当前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学习党的光辉历史、优良传统、先进经验,引导广大高层次人才和青年优秀人才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更好地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


此次研修,邀请了云南师范大学副教授王珍、红河学院副教授孙良涛、市委党校讲师吴桂英等围绕《党的二十大全会精神解读》、《乡村振兴背景下特色小镇与美丽乡村协同共建研究》、《政务接待礼仪与沟通技巧》、《营商环境与企业高质量发展》及《做好新形势下人才工作》等方面进行授课解读,旨在从党的二十大精神、美丽乡村建设、营商环境、新形势人才工作等不同维度,加深专家人才对新时代下国情、省情、市情的理解和认识,切实增强专家对党和国家事业的认同感与向心力,有效激发专家人才的内生动力,进一步为开远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

图片

云南师范大学王珍副教授为学员们
授课


图片

红河学院孙良涛副教授为学员们授课

图片

市委党校吴桂英老师为学员们授课


下一步,还将组织学员前往建水县开展学先进、学榜样活动,通过“课堂教学+现场教学”双教学方式,坚持理论和实践相结合,推动研修成果落地转化、见行见效。

来源: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