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开远市着力抓好农村干部培训有效提高农村人才的综合素质

作者:gyk    发布于:2009-09-30    信息来源: kyzzb

 

     开远市为进一步激发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发挥村干部的带头作用,提高农村人才综合素质,推动农村经济建设又好又快的发展,立足农村干部培训“重实效、强素质”的原则,加大农村管理人才的培养力度,扎实抓好农村人才的管理培训工作。

一是举行各类培训,提升村干部科学文化素质。开远市近两年来组织各类农村干部培训320人次,授课内容在以党的惠农政策、新农村建设、城乡一体化发展以及新时期基层党建、村两委换届等为主要内容的基础上,邀请农业、林业、水利等专家给村干部授课,解决农业发展中的技术问题,不断提升村干部的科学文化素质。

二是组织农村干部实地参观,增强村干部的发展意识。各乡镇(处)积极组织村委会书记、主任到周边发达乡镇参观学习。通过实地考察,学习先进经验,增强农业产业化发展意识,实现了理论学习与借鉴实践相结合。

三是抓好大学生“村官”培训,提升“村官”履职能力。近两年来,对新选聘的大学生“村官”进行了集中培训。各级领导为大学生“村官”授课,以亲身经历勉励大学生们坚定信念,扎根农村,服务农村经济发展。培训内容涵盖:大学生如何当好“村官”、开远市农业农村基本情况及发展规划、远程教育知识及操作程序、开远市新农村建设规划与推进等课题,同时,还开展大学生“村官”交心谈心,经验交流,到发达地区参观学习等活动。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不断增强了大学生“村官”的综合素质和基层工作能力。(干一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