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开远返乡大学生战“疫”日记

发布于:2020-03-20    信息来源: ​共青团开远市委

手拉手汇流成海,心连心筑起长城。自共青团开远市委发出《返乡青年(大学生)们,请到村委会(社区)报到》的号召后,104名来自各高校的返乡大学生团员青年积极报名参加,为开远疫情防控注入“新生”力量。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会计学——岳海英

2020年的寒假与以往的寒假不同,因为在这个寒假里我成为了一名志愿者,也熟悉和认识了很多朋友。我参与了村里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村子入口的检测点对进出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登记、扫码等工作。在这次志愿服务中,我发现村民存在防疫意识薄弱,出门不戴口罩等问题,对此,我积极向村委会反映,之后,村委会提高了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的宣传,每天利用广播宣传疫情最新动态。

微信图片_20200319105018.jpg

云南大学旅游文化学院岳海英在碑格乡鲁姑母村委会参与志愿服务

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医学影像技术——彭严徵

疫情当前,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在读医学生,更加有责任和义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为此,我和朋友们积极响应号召,投身到社区防疫工作中。在本次志愿服务中,我的工作主要是在检查点督促大家进出扫码;对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进行出入登记,宣传防疫知识;参与社区组织的消毒消杀工作,为没有物业管理的小区喷洒消毒药水。虽然我不能在防控一线帮忙,但我认为,这是一名医学生应尽的义务。我相信只要我们万众一心,一定会赢得这场战“疫”的胜利,加油武汉!加油中国!

微信图片_20200319105029.jpg

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学院彭严徵在乐白道检察院小区参与志愿服务

云南民族大学旅游管理——薛杨凡

2月10日,当看到社区党群发出招募防控疫情志愿者的通知时,我便报名了,因为我知道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守护群众是我的职责。这次志愿服务,我的工作主要是参与开远铁路道口片区检测点值守,和到老旧小区入户排查外来人口、车辆。

微信图片_20200319105035.jpg

云南民族大学薛杨凡在灵泉街道泸江社区参与志愿服务

经过和社区工作人员的不断宣传和劝导,很多居民认识到了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性,逐渐加强了自我防控意识。在这次志愿服务活动中,社区干部每天为我们分发新的口罩,提供饭菜,还有社会企业对我们的爱心捐赠,这一切都让我们鼓足了信心和勇气!对此,我鼓励自己,一定要全力以赴,既然佩戴党徽,就一定要配得上它的光辉!

太原科技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白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我一直关注着相关新闻,我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直想尽自己的一份力量,所以报名参加了这次志愿服务。我积极参与到了检测点值守、入户排查和防疫知识宣传等工作中。虽然,一开始对这些工作有些生疏,但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逐渐熟悉工作流程,顺利完成了排查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319105042.jpg

太原科技大学白霄在羊街乡参与志愿服务

在一次志愿服务中,当我们把鲜花送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手中时,看到他们收到鲜花后脸上洋溢的微笑,我感觉很温暖。看着他们不畏艰险,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我真心希望疫情早点结束,大家可以早一点回归正常的生活。

玉溪师范学院物理学师范类——赛天力

在得知大庄乡团委招返乡青年(大学生)志愿者后,我毫不犹豫的报了名,报名当天便投入到了志愿服务中。志愿服务期间,我的工作是跟随大庄乡团委到卫生院、派出所和检测点等地为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补充物资;前往大庄乡政府、农贸市场进行值守,督促进出人员佩戴口罩和扫出入码;为群众测量体温,参与打扫卫生,街道消毒消杀等工作;在得知花农的鲜花滞销,鲜花市场受到严重影响后,我前往花农的花棚,帮助他们进行鲜花的采摘,并为花农进行宣传,为销售滞销鲜花出一份力。我相信,这次志愿服务将是我人生篇章中最炫彩的一笔,也会是最难忘的一笔。

微信图片_20200319105046.jpg

玉溪师范学院赛天力在大庄乡政府参与志愿服务

“抗疫一线谱芳华,5篇战“疫”日记只是104位志愿者奋战一线的缩影,他们参与疫情防控的时间有长有短,但大家身上共有的责任担当值得肯定,必须点赞。”共青团开远市委负责同志说。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