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人才典型

开远博士上山,誓让荒山披绿装!

作者:吴金虎 王实 马子豪    发布于:2021-03-15    信息来源: 开远市融媒体中心

3月13日,市委书记孔劲松到南洞流域生态建设项目冷水沟西片区调研我市石漠化综合治理工作,并与项目施工单位红河州华信城市绿化林木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熊学亮进行座谈,详细了解工作的推进情况和存在的困难与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和建议。

1.jpg

孔劲松指出,“十三五”期间,我市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建设产业化,产业发展生态化”的理念,探索出了一条高质量发展的绿色路径。但是,我们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开远生态基础薄弱,部分山区及石漠化地区大片岩石裸露,补齐生态短板任重道远,也势在必行。

孔劲松强调,全市上下要牢固树立“两山”理念,推动开远实现绿色发展。当前,要持续加大植树造林、护林防火、石漠化治理等重点工作力度,持续释放“天然氧吧”生态效应,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2.jpg

孔劲松要求,在推进石漠化综合治理工作过程中,要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既要达到绿化国土的目的,也要兼顾经济效益,实现造林绿化与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旅游休闲的有机结合,让“绿水青山”真正变成拉动产业发展的“金山银山”。接下来,我市将加快推进西部面山国家储备林基地建设项目,并聘请红河州华信城市绿化林木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熊学亮先生作为该项目的技术顾问。

熊学亮:红河州华信城市绿化林木种植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过去从事房地产开发行业,心系开远生态文明建设的他,了解到冷水沟片区有一座名为石头坡的荒山,萌生了上山种树的想法。

3.jpg

曹蔓夫摄

2013年,熊学亮成立公司,带着行李搬到山上,领着一批工人种树。在他的努力下,9年多时间,1100多亩的石头坡上共种下香樟、海南黄花梨、红椿、湿地松等40多个树种、约20万株树苗。

4.jpg

李海清摄

5.jpg

曹蔓夫摄

这两天,山上种植的近50亩樱花竞相开放,绿植与鲜花交相辉映,满眼春色。当初青石裸露、山荒地枯的石头坡早已不见踪影。“如今,这片山已经变成了绿水青山,也是开远人民的绿水青山。”熊学亮说。

6.jpg

张萌倩摄

7.jpg

李海清摄

在熊学亮的努力下,石漠化严重的荒山渐渐披上绿装,让我们为他点赞!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