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人才工作>>弘扬爱国奋斗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

第一届“开远名医”个人实绩

发布于:2019-05-0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1石云.jpg

  1.石云(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六医院心外呼吸科主任):从事临床医学40余年,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外科技术。现任全军心胸血管外科委员会常委、昆明医科大学教授。主刀体外循环下复杂心脏病、大血管手术、微创小切口心脏手术,胸外科和食道手术数千例。在团队配合下完成的体外循环下全胸腔镜瓣膜置换术处于云南领先水平;在红河州首次完成大血管替换术,成为红河州唯一能够开展此两类手术的地方医院。发表期刊论文20余篇。享受军队特殊津贴;荣获陕西省科学进步奖1项、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2等奖1项、云南省科学技术进步3等奖8项、军队科学技术进步3等奖1项、实用新型专利1项。

2卢静.jpg

  2 .卢静(开远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云南省级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昆明医科大学海源医学院兼职教授,主任医师,从事妇产科临床工作36年,多年来致力于妇产科临床、教学与科研工作,擅长产科危重症、难产处理、出生缺陷监测及高危妊娠等疾病的诊治。在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带领产科团队积极救治本市及周边多个县市大量产科危重患者,开展学术研究和技术攻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在红河州内率先开展了产前筛查及新生儿代谢性疾病筛查,胎儿系统B超畸形筛查,子宫B-Lynch缝合术。率先在红河州将介入治疗引入产科领域,应用子宫动脉栓塞技术配合药物灌注治疗子宫疤痕切口妊娠、并联合多学科专家创新性将DSA(放射线)下产前髂内动脉预置球囊技术改为超声引导下双侧髂总动脉预置球囊术治疗凶险性前置胎盘剖宫产术中大出血,该技术在国内处于领先水平。产科2013年成为云南省首届省级重点专科,2017年被指定为红河州孕产妇抢救中心。积极举办省州级学术会议,将多项技术推广至红河州各地及曲靖等地区。现任云南省医师协会(遗传咨询医师分会)、云南省医学会妇产科学分会等多个机构任常委及委员。在国家级核心期刊及省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获红河州科技进步三等奖2次,开远市科技进步三等奖4次。

3吕黄勇.jpg

  3.吕黄勇(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六医院消化内科主任):从事消化内科、内分泌专业的临床、科研、教学22年,经验十分丰富。每年开展内镜下手术6000余例,未出现任何医疗事故及差错。建立了消化内镜中心并积极加强内镜诊疗水平,扩大了五九医院拳头产品的品牌效应。发表医学学术论文43篇,获红河州科技进步三等奖2项,军队科学技术进步三等奖1项,荣立三等功一次。

4杨黎.jpg

  4.杨黎(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六医院院长):主任医师,硕士研究生导师。历任原解放军59医院麻醉科主任,原成都军区麻醉与复苏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现任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学科建设学组委员,云南省医学会麻醉学会常委,云南省医师协会麻醉医师分会常委,红河州医学会麻醉学会主任委员,在危重大手术麻醉和重症患者的急救上有较高的造诣。荣获军队科技进步3等奖1项、红河州科技进步3等奖2项,发表学术论文十余篇,参编学术专著三部,承担云南省教育厅科研基金项目一项,获两项发明专利。

5张雪松.jpg

  5.张雪松(开远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神经外科科主任):云南省级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红河州专家库成员,现在省、州多个学术团体任职。对神经外科疾病的诊治、危急重症和疑难疾病的救治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在红河州率先独立开展了颅内动脉瘤(开颅和介入)、垂体瘤、桥脑小脑角区肿瘤(听神经瘤、脑膜瘤)、脑干血肿、脑干肿瘤、烟雾病及神经内镜等手术,迄今仍保持着优势。带领神经外科开展学术研究和技术攻关,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成为了云南省省级临床重点专科,在省内有一定的知名度,得到了业内人士的广泛赞誉。共获红河州科技进步三等奖共4项,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参编专著一部,参与获实用新型专利一项。

6纳猛.jpg

  6 .纳猛(开远市人民医院皮肤、性病与医学美容科主任、硕士生导师):擅长诊治疑难皮肤病和损容性皮肤病,对真菌病、色素性皮肤病、痤疮、小儿皮肤病、变态反应性皮肤病、红斑鳞屑性皮肤病,有着丰富的诊治经验。现在多个国家级、省级学术机构担任副主任委员、常委、委员。在工作中能充分发挥学科带头人作用,带教培养了本院及建水、屏边、蒙自、金平等医院的10多名皮肤科骨干医师,指导了一些无皮肤专科的医院开设了皮肤科,帮助建水、蒙自等医院完成了多项科研项目。在正规期刊发表论文40余篇,获州科技进步二等奖2次,三等奖9次。所在科室2013年获云南省“医学美容示范基地”称号,被省工会命名为云南省级“纳猛创新工作室”,引领了全州皮肤学科的学术交流和临床研究。

7钱会萍.jpg

  7 .钱会萍(开远市儿童医院院长):擅长新生儿急危重症救治、小儿重症、小儿呼吸系统疾病诊疗。省级重点专科学科带头人,昆明医学院兼职教授。现任中国妇幼保健协会儿童呼吸介入学组委员、云南省医学会常委,新生儿学组委员;云南医师协会儿科分会常委、小儿内镜学组组长等多个国家、省、州学术团体任职。先后到清华大学医院、北大一院、广州市儿童医院PICU进修学习,临床经验十分丰富,多篇论文获国家级省级奖项,获红河州科技进步奖5项。在全州最早开展小儿无创呼吸支持、PS-NCPAP治疗新生儿NRDS等功能救治;在云南省率先开展呼吸介入治疗。带领团队进行科研、教学,形成了区域内专科力量最强的科室,培养了6名科室业务骨干,其中3人现已成为了儿童医院副院长。

8谭黄业.jpg

  8.谭黄业(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六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工作近20年来,积累了较为丰富的腹部外科常见病多发病诊治经验,在腹部外科疑难危重症个体化微创及综合治疗方面有较深的研究,重症战创伤及危重症患者的救治水平得到广大患者及同行的一致肯定。多年来一直作为原联勤第22分部应急兵站野战医疗队成员参加兵站组织的野外驻训、综合演练等备战训练任务,表现突出。2013年参加“国际维和”行动并任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二级医院副院长;2015年作为解放军援助利比里亚抗击埃博拉出血热疫情医疗队队员远赴西非执行“援非抗埃”任务;2018年作为专家组主要成员之一全程参与了“排雷英雄”、一等功臣杜富国的前接、转运、院内救治。工作以来,荣立三等功2次,3次被评为“优秀基层干部”;先后获军队医疗成果三等奖6项,红河州科技进步奖近10项。

9樊献军.jpg

  9 .樊献军(中国人民解放军联勤保障部队第九二六医院肝胆外科主任):擅长复杂肝胆胰疾病治疗和危重症救治,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和精湛的技术。现任全军肝胆外科学专业委员会委员,昆明医科大学、昆明理工大学和成都医学院兼职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组建了医院首个外科ICU,病人抢救成功率达90%以上。开展了经腹腔镜肝叶切除等多项治疗,病种及数量居云南省前列和红河州首位,三十多项诊疗技术填补医院空白、达到国内先进水平。主持原成都军区医学科学技术计划项目(课题)2项,获军队医疗和省科技进步多个奖项;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参编专著1部;荣立三等功4次。曾被评为红河州 “我最信任的医生”和“十佳人民信任的医生”,开远市“十佳医务工作者”。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