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开远市在扶贫一线锻造忠诚担当高素质干部

作者:李江    发布于:2019-01-07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开远市坚持把扶贫一线当作干部成长的“炼金炉”,注重在扶贫一线选用干部,锻造了一批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强化正向激励。突出正向激励主基调,树立干事创业鲜明导向,制定出台《开远市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实施方案》《开远市关于加强科级非领导职务干部作用发挥的暂行办法》《关于加强2018年选派驻村扶贫工作队员管理工作的意见》一系列文件方案,明确了重点任务,建立奖勤罚懒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营造了在扶贫一线勇于担当、敢于作为的良好环境。

  开展专项研判。重点对7个乡镇(街道)、8个行业部门的22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及108名驻村扶贫工作队员在脱贫攻坚工作的履职成效、责任担当方面进行分析研判,重点掌握一批责任落实到位、工作成效明显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的信息,以备提拔任用干部时参考。

  注重优先选用。加强乡镇党政正职任职交流,对参与脱贫攻坚、条件成熟、表现优异的乡镇党政正职,优先推荐使用;按照《关于进一步做好关心爱护脱贫攻坚一线工作人员通知》的要求,对脱贫攻坚实绩突出的干部,优先考虑调回市属部门工作;对分析研判中表现优秀的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进行提拔使用,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体现脱贫攻坚一线“试金石”作用,锻造了一批忠诚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