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让贫困群众过个暖心年!开远市委组织部开展"新春走基层,遍访贫困户"走访慰问活动

发布于:2019-02-12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寒冬见温暖,日久品真情,在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一场暖心的走访慰问正在悄然进行。

  

  1月25日和29日,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分为两个批次,4个走访组到碑格乡鲁姑母村委会尾所左村、阿痴村和架吉村委会架吉村对挂包帮扶的贫困户开展春节慰问活动,为他们送上了新春最美好的祝福,让山里的乡亲们倍感温暖。

  “王大爷,前面住院的费用报销了没有?”“小美花,外出打工挣了多少?”每到一户,22位组工干部都与挂包帮扶群众亲切唠嗑、拉家常,详细询问他们近来的身体、生活状况,认真倾听他们的困难和愿望,鼓励他们乐观面对困难,树立生活的信心和勇气,练就勤劳的双手去创造幸福生活,在2019年,打一个漂亮的脱贫翻身仗。

  

  (白茹部长慰问王朝学家)

  

  

  

  

    (组工干部走访中)

  在尾所左村杨田龙家,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白茹和“挂包户”杨田龙的家中正在上高中的大女儿杨彭丽交谈甚欢,白茹部长结合亲身经历跟杨彭丽交流了学习方法,鼓励她要克服困难,努力学习。

  

  (白茹部长和杨彭丽亲切交谈 )

  “现在奋斗3年,换来以后30年的幸福。”白茹部长的这句话,杨彭丽印象很深。她信息满满地说:“今后我要多向优秀的同学请教,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用汗水和努力,走出大山,摆脱贫困!”

  此次共走访慰问了48户贫困户,为他们送上了棉被、大米、食用油等价值1万余元的生活用品。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为挂包的碑格乡鲁姑母村委会和群众协调资金20余万元,水泥100余吨,做实事好事20余件,牵线爱心人士每月资助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200元直到其高中毕业,引导联系10余名贫困群众外出打工等。下一步,组织部将进一步发挥部门优势,加大对挂钩村委会和群众的扶持力度,到2020年与全国一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