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电商+消费” ,拓宽助农致富路!

作者:张萌倩 王雨薇    发布于:2020-06-24    信息来源: 美丽开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然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开远市一批农产品价格过低甚至滞销,农户遭受重大损失。

别着急!!“互联网+”带来了新机遇,很多农户瞄准互联网带来的商机,用“主播带货”等线上销售新模式,助推农产品销售。

77.jpg

6.jpg

近日,市工商联抓住各大购物平台“618”购物节的大好时机,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与京东、拼多多等电商平台对接,组织我市多家电商企业利用互联网平台,线上线下齐发力,进一步打通并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齐心协力助农增收。

1.jpg

硕满园商贸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长期收购农户和建档立卡贫困户的开远本地土特产品,再依托天猫、京东等电商平台销往全国各地,让农产品插上“云翅膀”,帮助农户增收致富。

2.jpg

3.jpg

“618”购物节活动中,硕满园商贸有限公司积极参与各大电商平台的网络直播销售,并与京东联合开展了助农直销活动,实现农产品单日销售额6.4万元。在为滞销农产品拓宽销售渠道的同时,打响开远品牌,助力家乡特色农产品“上行”。

4.jpg

5.jpg

下一步,我市将持续推进农村电商提质增效,市工商联将继续整合农业企业和电商企业的资源优势,推进农特产品与电子商务的结合,进一步减少流通环节,降低流通成本,真正使“电商扶贫,云品出滇”,确保贫困群众稳定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