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开远市医疗保障局:国家扶贫日的医保力量

发布于:2020-10-20    信息来源: 开远市医疗保障局

10月17日是国家第7个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在这特殊的日子里,开远市医疗保障局党支部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挂包的中和营镇冲门村委会雨那孔村开展人居环境提升、清理“三堆”主题党日活动,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医保力量。

1.jpg

市医疗保障局聚焦偏远山区卫生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开展卫生大整治活动。一是针对雨那孔村“三堆”(垃圾堆、柴草堆、粪土堆)较为突出的问题,与村子里房前屋后存在“三堆”乱堆乱放情况的农户进行沟通交流,耐心解释环境卫生的重要性,取得群众同意后,并开展拉网式、地毯式的整治。全体党员齐心协力、满腔热情地帮助农户摆放柴堆,清除垃圾粪堆。二是对村子里的道路进行清扫,全面清除路面的垃圾和粪便,确保路面干净清洁,为美化人居环境、提升村容村貌夯实基础。三是逐户开展医保政策宣传工作,并发放“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宣传日历,“一对一”讲解城乡居民参保、门诊、住院报销政策、特慢性病的办理以及与群众息息相关的医疗保障服务,进一步扩大医保政策宣传力度,提高群众的知晓率,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5.jpg

6.jpg

通过党员示范引领,全体干部职工踊跃参与,带动村民积极参与打扫,促进村民渐渐养成人人参与卫生整治和人人爱护环境卫生的良好习惯,真正从根源上解决了“脏、乱、差”的问题。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