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小龙潭镇组织干部职工观看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

作者:万伟俊    发布于:2021-03-04    信息来源: 小龙潭扶贫办

2月25日,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如期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小龙潭镇高度重视,及时组织镇扶贫干部、有扶贫任务的相关职能部门、村委会干部、驻村工作队共26人,在镇政府四楼会议室集中观看学习,同时积极组织党员、群众通过网络、电视和学习强国等方式进行观看。

1.jpg

在集中观看期间,习近平总书记为全国脱贫攻坚楷模荣誉称号获得者颁奖,一张张熟悉而又陌生的脸庞从眼前掠过,扶贫干部纷纷有感而发,对全国各地的先进经验进行交流,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在小龙潭镇广泛传播。

小龙潭镇则旧村第一书记、驻村工作队长李德辉:“脱贫攻坚的全面胜利,我感受到了中国的奋斗精神、中国的团结力量,看到了全国人民‘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决心和干劲。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一道,彻底消除绝对贫困,实现了14亿人的全面小康,这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政治信仰。困扰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贫困问题,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得到彻底消除,如期兑现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我将一如既往,立足工作岗位,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将党的政策讲给群众听,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为乡村振兴继续奉献点滴力量!”

小龙潭镇龙潭村驻村工作队员张熙瑜:“观看了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后,我感受颇深。我是一名驻村工作队员,艰苦的驻村工作让我了解了贫困群众的生活,发现贫困群众之所以贫困,主要原因是知识、智慧及摆脱贫困的自信不足导致的。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扶贫先扶志和智,对脱贫攻坚工作来说,是对症下药的一剂猛药。我们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下一步,高效现代农业发展的步伐将不断加快,农村的经济发展将会更加欣欣向荣。”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