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脱贫攻坚>>工作要闻

开远市碑格乡“四到位”完成驻村队员轮换

发布于:2021-05-28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为总结运用打赢脱贫攻坚战选派驻村队员的重要经验,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持续调整优化驻村帮扶力量,碑格乡坚持“四个到位”顺利完成新一轮驻村帮扶工作队员轮换工作。

加强沟通协调 统筹谋划到位

收到补充新队员的文件通知后,第一时间召开乡党政班子会议,集中讨论商议驻村工作队员名册。各村挂包领导第一时间了解各村工作队组成情况,按照各村发展实际、新老队员搭配等方面考虑,对驻村队员调整安排提出意见建议。同时主动对接派出单位,加强沟通,密切配合,统筹做好新老队员工作交接。

开展谈心谈话 思想动员到位

为便于新队员尽快融入新环境、使工作具有连续性,组织各村委会挂村领导、新老队员、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召开座谈会,明确驻村队员工作职责,帮助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要积极调整心态,切实增强驻村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荣誉感,把驻村工作作为为群众办实事和提升自我的一次重要契机。确保驻村工作队员“轻装上阵”,下得去、待得住、干得好。

坚持稳中求快 工作交接到位

设置7天左右的过渡期,通知老队员整理工作移交清单,按照“五个清楚”的要求,把承担的职责任务交接清楚。把掌握的村情民情交接清楚,把开展的工作交接清楚,把相关台账资料交接清楚,把现有的办公设备资产交接清楚,原驻村工作队员在工作交接期内加大对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的工作和业务指导,切实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帮助新调整第一书记和驻村帮扶工作队员尽快熟悉村情民意,掌握工作底数,确保工作衔接到位、不断档。

发扬关心关爱 后勤保障到位

发出《致离任工作队长、队员的一封信》,感谢老队员的辛苦付出,激励新队员担当作为;通知新队员统一报到,对接村委会安排好新队员办公设备、食宿,提前准备生活必需品;为新选派驻村工作队员购买人身伤害意外保险;同步更新“云岭先锋”APP驻村工作队员信息;做好中共党员的队员的党组织关系转接,老队员要按程序转回原单位,新队员转至所驻村的党组织;同时主动谋划村党总支工作和积极参与所在党支部的组织生活,带领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模范带头作用,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