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43期)石屏县专版

发布于:2019-01-03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石屏县学懂弄通做实提升十九大精神学习效果 全覆盖开设“必修课”。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十九大精神和党章作为“必修课”,严格按要求分层分级组织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和“万名党员进党校”集中培训,完成党组织书记全覆盖轮训,普通党员普遍集中轮训。接地气实施“选修课”。把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与“脱贫攻坚?圆梦中国”“百姓周末小舞台”“三下乡”“自强、诚信、感恩”等活动结合起来,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创造性开展“千堂党课进基层”12场次,确保十九大精神覆盖到千家万户。自主化提供“点修课”。依托魅力石屏、微观异龙、机关党建等系列党建微信公众号,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推出指尖上的“微党课”,开设“学讲话”“学党章”等专栏,向广大党员群众提供“学习菜单”“党课下载”等服务,让党员通过指尖网上“点餐”开展自主学习,打造24小时不间断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平台。

  >石屏县双向激励干部在脱贫攻坚一线担当作为 坚持厚爱与严管双向结合,凝聚干部担当作为强大共识。一方面,坚持把脱贫攻坚主战场作为锤炼干部的“大熔炉”、检验干部的“大考场”、选拔干部的“赛马场”,保持脱贫攻坚期间乡镇党政班子成员相对稳定,不断充实乡镇工作力量,选派312名优秀干部组建55支工作队驻村开展工作,先后提拔使用脱贫攻坚一线干部95名,对449名脱贫攻坚一线表现优秀的先进个人、企业、集体进行表彰,有效形成“不甘懈怠”的正向激励导向;另一方面,出台《石屏县脱贫攻坚工作责任追究办法》,建立完善责任分解机制,落细落小落实县级领导、乡镇班子、行业部门、挂包单位、帮扶干部、驻村队员和村组干部攻坚责任,严肃追责问责脱贫攻坚领域不作为、乱作为行为,累计纠正和查处脱贫攻坚领域问题187个,处理责任人399人,有效形成“不敢懈怠”的倒逼效应。

  >石屏县厚植地域文化激发党建活力 结合“文献名邦”文化底蕴,着力实施精神扶贫、文化扶志,大力开展“革除陋习脱贫一批”工作,有效激发贫困群众脱贫内生动力,实现文化党建与脱贫攻坚“双推进”;以异龙湖综合治理为契机,全面落实河(湖)长制,结合“环异龙湖党建示范长廊”建设,通过组织引领、文化搭台、党群共建等举措,促进文化党建与生态治理“双提升”;利用石屏“商邦文化”历久盛行的优势,及时成立“小个专”党委,建立党群服务中心,扩大党的组织和工作覆盖,引导企业商户秉承屏商文化传统元素,在寻求自身健康发展的同时,主动服务石屏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推动文化党建与个私经济“双促进”;围绕建设“全国重要豆制品加工基地”目标,园区党工委按照“传承传统技艺、弘扬豆腐文化、促进产业发展”的思路,打好企业文化牌,使党建工作与产业发展相融共生、提质增效,促进文化党建与传统产业“双增效”。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