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47期)泸西县专版

发布于:2019-01-03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泸西县“三个推动”深化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 

  推动学懂。建立“述学”“ 考学”“ 评学”等制度,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融入到理论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和“万名党员进党校”等工作中,累计开展各类学习培训2520余场次,党员群众受教育达3万余人次。推动弄通。制定推进党的组织生活规范化长效化的实施意见和“八有”标准,发挥党的领导和思想政治工作作用,推动各领域党组织和党员在落实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中,结合实际领悟贯通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做实。实施“先锋模范”“战斗堡垒”等系列工程,在脱贫攻坚一线锤炼党性,各级党员干部深入基层累计达2.3万余天,共办实事8700余件。

  >泸西县抓实党建脱贫“双推进” 

  聚焦工作。建立指挥协调机构,构建“双组长”“双总召集人”负责机制,领导挂点调度,实施清单定责、专项督责、述职评责、综合考责、档案管责的党建“五步工作法”,将党建与脱贫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聚集资源。构建“基层党组织+网格化管理”综合服务网络,推行“菜单式”服务模式,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推广“党组织+合作社联农户连龙头企业”模式,探索多元化的集体增收模式;实施农村“领头雁”培养工程,优化提升农村带头人队伍。聚合力量。出台选派管理办法,选优配强167名驻村工作队员,增强脱贫攻坚力量和干劲,落实定点帮扶单位和挂联干部扶贫责任,逐级签订责任书、立下军令状,拧紧“责任链条”,实现环环相扣、环环发力。

  >泸西县“四举措”促党支部规范化建设 

  立标准。制发基础党务记实手册、党支部规范化达标创建工作手册、党支部工作规范流程图和党组织、党员学习(会议)记录本等,全面建立“5+X”工作台账。抓示范。以“党建+”模式引领支部规范化建设,实施“党建+产业”“党建+文化”“党建+业务”“党建+服务”等党建品牌创建,将支部规范化建设嵌入到县委、政府中心工作和行业部门重点工作。严考核。制定支部规范化建设“堡垒指数”观测表和考评验收标准,探索“堡垒指数观测统计+重点指标量化评分”办法,分类评出“达标支部”、“示范支部”和“红旗支部”。促落实。按照“级负责、挂图作战,列表督查、现场点评,达标申报、验收命名”要求,建立健全党组织书记责任清单、党员干部联系、党建指导员挂包等制度,通过“督查+通报”“技防+人防”等方式,确保标准质量不减、关键动作不少。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