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红河州党建工作手机报(总第273期)弥勒市专版

发布于:2019-07-09    信息来源: 中共红河州委组织部

弥勒市扎实推进2019年“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

强化培训统筹。采取机关示范带动,乡镇及企事业单位分领域开展的方式抓好组织统筹,对每期培训的日程、课程等内容进行严格审核,确保培训对象精准、培训内容丰富、培训效果达标。

突出培训重点。培训对象聚焦普通党员,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和党纪党规作为必修课,通过专题讲授、观看专题教育片、学员畅谈体会等教学形式,确保培训不走样。丰富培训方式。把发党章、佩戴党员徽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作为培训的规定动作,每期培训组织开展学前纪律教育,运用“云岭先锋”手机APP进行培训签到,对培训合格的党员颁发结业证书,增强党员身份感、责任感。落实培训保障。整合市委党校、乡镇党校、乡镇党建脱贫“双推进”实训基地、党员活动室等阵地群及师资力量,及时下拨2019年党员教育培训经费及专项培训经费74万余元,确保培训顺利开展。目前,弥勒市累计举办“万名党员进党校”培训班57期,培训普通党员10956人,占全市普通党员的54%。

弥勒市壮大村集体经济助力脱贫攻坚

弥勒市组建市、乡、村三级领导小组,做到思想上引、政策上扶、工作上帮、方法上教。以驻村工作队工作为主导,从班子建设、发展规划、人才培训、资金支持等方面结对帮扶,指导盘活集体资产、开发优势资源。2018年弥勒市139个行政村村集体经济总收入1629万元,平均每个村收入11.7万元,其中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的有72个村,助推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

弥勒市成立蒙自片区流动党支部

为推进流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质增效,近日,弥勒市成立蒙自片区流动党支部。成立大会上组织流动党员开展了佩戴党徽、发放党章、重温入党誓词、过“政治生日”等活动,同时还进行了党务知识、劳资纠纷培训。弥勒市蒙自片区流动党支部依托红河州“两新”组织党群活动服务中心成立,以流动党员个人自愿的方式,将其纳入流动党支部加强管理。流动党支部定期组织党员活动,并向弥勒市委组织部报告流动党员学习、工作情况。目前,弥勒市蒙自片区流动党支部设书记1名、委员2名,有流动党员26名。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