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精品党课

上好第一课 走实每一步!云南省各参学单位纷纷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

发布于:2023-04-25    信息来源: 开远党建网
开栏的话

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为进一步推动党员领导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云南日报》4月19日起开设“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专栏,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大力宣传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充分报道全省主题教育的进展、成效和典型经验,促进全省主题教育走深走实。

图片

  连日来,我省各参学单位正有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集中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引领广大党员干部上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第一课”,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走实奋力谱写好中国式现代化云南篇章的“每一步”。

  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学。4月17日至19日,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在省委党校举办,省委书记王宁,省委副书记、省长王予波带头深学细研,作出示范;其他省委常委、省级领导和第一批主题教育参学单位的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全脱产进行沉浸式学习。在“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下,全省各参学单位迅速跟进,精心安排部署,有序组织实施,掀起开展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集中学习的新高潮。

  形式多样,深入学思想。各单位通过集中自学、专题辅导、交流研讨、现场教学和观看纪录片等形式,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必读书目和相关学习材料,努力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人民立场、历史担当、问题导向和科学方法。云南省能源投资集团负责人表示,通过参加读书班,更加认识到作为国有企业的领导干部尤其要带头学好习近平经济思想等内容,真正把党的创新理论变成指导实践、推进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省妇联一位干部说,通过精读深学相关重点篇目,对深化“三访四察五送”工作载体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领会。

  触及灵魂,着力强党性。学习中,广大党员干部坚持对标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关于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等一系列要求,通过触动思想、触及灵魂的深入学习,不断强化自我修炼、自我约束、自我改造,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省公安厅聚焦“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等目标,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管党治警。

  学以致用,坚持重实践。为强化理论学习指导发展实践的作用,各单位聚焦“三个定位”和“3815”战略发展目标,着力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加快发展、破解难题、狠抓落实上。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把主题教育读书班作为一次以学笃行的赋能大培训,紧扣“一个大市场目标、两大纲要任务、三种监管手段、四条安全底线”的工作着力点,推动全省市场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省民族宗教委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构筑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推动各民族共同走向现代化、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敢于正视问题、善于分析问题、真正解决问题。

  只争朝夕,努力建新功。这次主题教育,建新功是根本标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通过上好主题教育“第一课”,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持续深化作风革命、效能革命,只争朝夕、踔厉奋发、实干兴滇。云南体育运动职业技术学院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同学校发展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双高建设”,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云南康旅集团坚持领导干部带好头、中层干部挑重担、一般干部不拖后腿,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着力解决一批企业发展所需、改革所急、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的问题,奋力开创集团深化改革发展新局面。

转载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