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远程教育

开远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3+X重点学习内容(2020年8月)

发布于:2021-02-08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序号

课件名称

内容简介

课件类型

资源位置

备注

1

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习近平7月21日下午在京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冠肺炎疫情对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产生巨大冲击,我国很多市场主体面临前所未有的压力。要千方百计把市场主体保护好,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弘扬企业家精神,推动企业发挥更大作用实现更大发展,为

经济发展积蓄基本力量。

视频

(11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习近平主持召开企业家座谈会》

央视网提供

2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

7月24日至25日中国共产党云南省第十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昆明举行。省委书记陈豪向全会作报告并作总结讲话。全会指出,面对当前严峻复杂形势,既要有强烈的忧患意识,更要做最周全的准备。全省上下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及省委工作安排上来,坚持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当前的困难、风险、挑战。

视频

(10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省委十届十次全会》

云视网提供

3

“云岭先锋”夜校 第6期

本期夜校以“我们村的产业扶贫组织化之路”为主题,邀请嘉宾代表讲述他们村克服自然环境、气候、区位等发展瓶颈制约,以党建为引领,因地制宜调产业促增收,全面构建现代农业产业体系、生产体系、经营体系,推进产业扶贫组织化的经验做法。

视频

(48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云岭先锋”夜校》

资源库

提供

X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

(第418、419、420、421期)

视频

(15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提供

搬迁路上的“蓝色突击队”

本片讲述了在脱贫摘帽的关键时期,永善县城管局党员干部职工组成“蓝色突击队”活跃在崇山峻岭间,全力帮助贫困群众挪穷窝、搬新家,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典型经验片

(9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搬迁路上的“蓝色突击队”》

中共昭

通市委

组织部

提供

培育脱贫

"动能”激活致富“本能”

本片讲述了 镇元县深度贫困人口培训中心采用“文化+技能+生活+信心”的主要培训模式,对深度贫困群众进行技能培训,实现稳定转移就业。

典型经验片

(6分钟)

首页-

必修课件-

《培育脱贫

"动能”激活致富“本能”》

中共普

洱市委

组织部

提供

《要幸福就要奋斗》

讲述了主人公刘斌通过自身努力,学习养殖技术,走上脱贫幸福路的故事。这个残疾小伙用不畏艰难、不怕困难的勇气,用直面问题、坚持奋斗的决心告诉我们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也更加坚定了党员干部的帮扶意志,坚定贫困群众的致富信心。

视频

(13分钟)

共产党员网-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要幸福就要奋斗》

共产党员网提供

《父辈的胜利》

以发生在淮海战役总前委会议旧址萧县蔡洼的历史故事为主线,以重要历史人物和当代人物的回忆访谈为主要表现形式,辅以当地特色剪纸艺术,展现过往场景,形成红色历史与现实记忆交错的蒙太奇效果,在纪念淮海战役红色革命岁月的同时,启迪党员干部要在新时代大的历史背景下,勿忘初心使命,牢记责任担当。

视频

(16分钟)

共产党员网-第十五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父辈的胜利》

共产党员网提供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2020年8月5日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