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远程教育

开远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3+X重点学习内容(2021年4月)

发布于:2021-04-21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序号

课件名称

内容简介

课件类型

资源位置

备注

1

学习习近

平在福建

考察时的

重要讲话

精神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在福建考察。他强调,要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扩大改革开放,推动科技创新,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上取得更大进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更大作为。

 

视频

(20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必修课件-

《学习习近

平在福建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央视网提供

2

党史学习

教育中央

宣讲团宣

讲报告会

在昆举行

 

3月27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在昆举行。省委书记阮成发主持会议并讲话。他指出,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就党史学习教育,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全省广大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把握“六个进一步”的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视频

(4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必修课件-《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宣讲报告会

在昆举行

云视网提供

3

榜样5

本专题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是开展党员教育的生动教材。

视频

(60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必修课件-

《“榜样5》

共产党员网提供

X

共产党员电视栏目

(第452、453、454、455期)

视频

(15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必修课件-《共产党员》

共产党员网提供

双拉村当家人

本片讲述了双拉村党总支书记王国才坚持“因地制宜、长短结合、种养并举”的产业发展思路,充分发挥双拉村自然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带动群众大力发展特色种养业和林下经济作物,努力把绿水青山变成金山银山的故事。

人物事迹片(5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必修课件-

双拉村当家人》

中共怒江州委组织部提供

花开边境线

 

本片围绕德宏独特的地域性,以“边”为线索,讲述了小巷管家、居商说事、国门法庭、胞波卡的故事,展现了德宏州党建引领边境社区、村寨治理的经验成效。

 

典型经验片(9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必修课件-

花开边境线》

中共德宏州委组织部提供

如果我是一道微光

湖南省张家界市慈利县溪口镇党政办主任吴金伟面对青少年厌学、面临辍学现象,发起微光助学计划,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理想。

视频

(17分钟)

首页-

全国远教-全国优秀电影展播-《如果我是一道微光》

资源库提供

党建引领共治共享——北京市顺义区张镇港西村新农村建设工作侧记

北京市顺义区张镇港西村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制定落实村规民约,村子之前污水横流、矛盾丛生、信访多发,现在获得北京市卫生村、北京市郊生态村、健康文明示范村等多项荣誉。

视频

(8分钟)

首页-

全国远教-全国优秀电影展播-《党建引领共治共享——北京市顺义区张镇港西村新农村建设工作侧记》

资源库提供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党员教育管理科

2021412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