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员教育>>远程教育

开远市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3+X”重点学习内容(2022年7月)

发布于:2022-07-21    信息来源: 中共开远市委组织部

 

序号

课件名称

内容简介

课件类型

及时长

课件来源

1

习近平考察调研新疆

712日至71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乌鲁木齐市考察了新疆大学、乌鲁木齐国际陆港区、天山区固原巷社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了解新疆加强人才培养、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推进民族团结进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情况。

视频

1分钟)

央视网

2

党旗在一线飘扬--当好乡村振兴领头雁

本期《焦点访谈》栏目推出报道广西省长洲区富万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的成效。展现了新时代党员队伍先锋形象,营造了见贤思齐、争做先锋的良好氛围。

视频

15分钟)

央视网

3

省委举行

七一建党节活动

71日,王宁在省委七一建党节活动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旗帜鲜明讲政治,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推进三个定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谱写好中国梦的云南篇章而不懈奋斗。

视频

5分钟)

资源库

X

共产党员

电视栏目

(第512513514515

视频

15分钟

共产党员网提供

守望

本片讲述了玉溪市澄江市龙街街道广龙社区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在抚仙湖边筑起了广龙社区的红色屏障,展现了我省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开启乡村振兴新征程的坚强决心。

典型经验片

中共玉溪市委组织部

我是

共产党员

本片讲述一名普通共产党员在乡村振兴工作中,以身作则,舍小家为大家,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领当地果农丰收、致富的感人故事。

微视频

7分钟

中共昭通市委组织部

 

红河州拓展学习内容(20227月)

序号

课件名称

内容简介

课件类型

资源位置

备注

1

投笔从戎邓永耀

《冀南英烈事迹系列宣讲》是由中共邯郸市委组织部和邯郸市文联共同推出的红色宣传系列片。讲述安葬在晋冀鲁豫烈士陵园的邯郸籍或生前战斗并牺牲在冀南土地上的革命烈士的事迹。本期讲诉的是《投笔从戎邓永耀》,邓永耀是湘东山区的茶陵县人,抗日战争时期,邓永耀调任八路军第129师骑兵团政治委员,率部转战冀南一带,为开辟冀南抗日根据地做出重要贡献。虽然抗日战争已结束七十余年,但英烈邓永耀依然被当地人民深切缅怀。

党课开讲啦(9分钟)

首页-

党课开讲啦-

投笔从戎邓永耀

资源库提供

2

联合筑” 强边固防

近年来,红河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强边固防的重要论述和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省委关于强边固防的各项部署要求,深化边疆党建长廊建设,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 提升边境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打造边疆党建长廊,树好国门形象做出了积极贡献。

典型事迹片(6分钟)

首页-

课件点播-

基层党建-

联合筑强边固防

资源库提供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