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务知识>>党的干部

领导干部如何保障人民的利益落到实处?

发布于:2018-07-26    信息来源: 共产党员网

  只要代表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们党就能将人民团结起来,将人民群众的力量凝聚起来,克服一切困难,立于不败之地。领导干部要科学认识和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利,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保障人民的根本利益落到实处。

  (1)领导干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到贯彻执行党和国家制定和实施方针政策的工作中去。方针政策对党和国家工作的全局起指导和推动作用。每项政策、每项改革措施的出台实施,最终都将引起人们利益关系的深刻变化。

  (2)领导干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到各级领导干部的思想和行动中去。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和真心实意对人民负责的精神,为群众诚心诚意办实事,尽心竭力解难事,坚持不懈做好事,始终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

  (3)领导干部要把保障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落实到体制和机制的不断完善上。体制和机制是各种具体要求、规定、条例等按照一定的规律和方式结合在一起形成的系统。体制和机制中的各种具体规则紧密结合,是党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实现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制度保证,也是党长期执政的前提和基础。如果党和人民之间真正建立了体现代表和被代表、服务和被服务关系的体制和机制,那么就能从制度上保证权力来自人民、为民所用。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