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党务知识>>党的干部

开远:“四个创新”助推村(社区)干部学历技能“双提升”

发布于:2022-04-07    信息来源: 开组轩



图片

近年来,开远市围绕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双提升”,在招录管理、课程设置、教学方式、综合能力提升等方面下功夫,不断提升村(社区)干部队伍整体素质,为推动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力。
 创新招录管理,做到师生好中选优全市7个乡镇(街道)利用村组干部会、党员大会广泛开展宣传动员,按照“个人自愿申请、村(社区)组织择优推荐、乡镇(街道)党(工)委初审、市委组织部”审定的原则,从村(社区)干部、党员等择优招录学员,把好入学“推荐关”。根据课程特色、考核要求,整合优质教育教学资源,聘请有经验、有资质的教师和相关部门专业人员为学员辅导授课,把好教学“质量关”。

图片


创新课程设置,制定个性化需求在课程设置上,主动征求乡镇(街道)党(工)委和村干部意见,自下而上收集个性化需求,开设乡村振兴、党风廉政和基础党务知识等专题课程,以“专业课程+个性需求”的培养模式,实行“菜单式”服务和“点餐式”教学,引导学员有针对性加强相关理论和工作内容的研学。

图片


      创新教学方式用活四个课堂抓实网络学习、面授教学和实践教学、小组合作学习模式,让流动课堂变“独学”为“群学”。实行网络在线学习,搭建云南乡村振兴网学习平台及干部在线学习平台,在网上实现“教、学、考、管”等各种功能。把课堂设在田间地头,依托羊街卧龙米业、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等实践教学基地进行现场教学,形成学中干、干中学、学干一体化全新的办学模式。
图片

      创新能力提升,推动工作落实坚持测试考评与结果运用相结合,由市委党校牵头组织做好考前抽查,通过学员自我学习评价找问题列清单,着力从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等方面提高能力水平,推动每一名村(社区)干部以问题为导向,抓具体的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学校连续两个学年被云南开放大学评为云南省村(社区)干部能力素质和学历水平提升行动计划先进教学点”,7名学员获得“优秀学员”荣誉称号。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