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晏淼 到开远市羊街乡高效现代农业园区调研

发布于:2019-03-06    信息来源: 开远市委老干部局

  3月2日上午,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老干部局局长晏淼到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园区调研工作。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刘申寿,州委组织部副部长、州委老干部局局长毛晓鹏,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白茹陪同调研。

  

  在高效现代农业园区,晏淼一行实地参观了高效现代农业园区展览大厅、花卉基地、创新创业服务平台等,全面深入了解了高效现代农业园区的发展情况和园区党支部建设情况。

  

  开远市高效现代农业园区位于羊街乡黑泥地社区,规划面积10000亩,2016年12月建设一期项目5000亩,首创了国内农业PPP政府合作模式,基础设施通过政府注入的6000万元专项基金有效撬动社会资本6.8亿元,是一个集高端花卉、优质蔬菜、特色水果和珍稀苗木种植、冷链加工、电子商务、观光休闲、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为一体的高效现代农业园。截至目前,有17户龙头企业入驻园区,从2017年4月到12月,产值已达3亿元。

  园区非公经济联合党支部自成立以来,以劳动服务公司和实训基地为载体举办现场招聘会、劳动力转移培训会,加大贫困户的就地务工输出,带动劳动力转移实施,拓宽农户增收渠道,并通过设立农资垫付资金、实行保底收购、提供种植技术培训等方式,帮助贫困户自力更生、脱贫致富,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

  

  在调研过程中,晏淼对开远市的基层党建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指出,要进一步突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园区党组织的党建作用,促进园区良性发展。同时,继续强化园区对脱贫攻坚的辐射带动作用,帮助更多贫困群众提升造血功能,尽快脱贫致富。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