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一中离退休支部两位老党员创作书法作品颂党恩

发布于:2019-07-22    信息来源: 开远第一中学

今年,开远一中离退休党支部积极开展规范化建设达标创建工作,结合支部实际确立了以开展“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为活动载体,向老党员进行广泛宣传动员,充分调动他们“颂党恩、跟党走”的热情,并挖掘老党员的闪光点作为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树立典型、传播正能量!

1111.jpg

为喜迎建党98周年、建国70周年,89岁高龄老党员毛钧高老师撰写了感言文章“党指引我走上了人间正道”,80岁高龄老党员袁子义老师撰文赞美云南世界遗产、赞美中国世界遗产、赞美家乡红河哈尼梯田,他们的事迹先后被《开远一中》、《开远党建》、《开远教体》、《红河教体》微信公众号推送报道,受到了广泛好评!

222222.jpg

近期,在红河州总工会、红河州文学艺术界联合发起“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梦•劳动美职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征稿”活动中,开远一中离退休党支部离休干部蒋庆寿老师、老党员李再文老师积极参与,创作书法作品进行抒怀,颂党恩、跟党走!

蒋庆寿老师创作了篆书作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12.jpg

李再文老师创作了草书作品《神州追梦》:神州追梦七十年,巨龙腾飞九重天;《不忘初心》:不忘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劳动创造幸福》及原创诗《追梦抒怀》:天安门前礼炮隆,万里江山一片红。追梦七十苦奋斗,祖国长空腾巨龙。

333.jpg

4444.jpg

离休干部、老党员蒋庆寿老师的故事“感恩我们的党,共享美好生活”。

55.jpg

66.jpg

开远一中党政领导开展“送教上门”走访慰问活动

2019年6月25日下午,开远一中党政领导前往居住在开远老年病医院看望慰问开远一中离休干部、退休体育老师蒋庆寿,当时蒋老师正在该院活动室里组织老年朋友唱红色经典歌曲,这老有所乐、生机勃勃的生动场景就这样被笔者及时地记录了下来。

8.jpg

今年,已满84岁高龄的蒋庆寿老师依然活泼开朗、健康快乐,他兴趣爱好广泛、乐于助人。自居住于开远老年病医院(医疗养老一体化)以来,视院为家、礼貌待人、团结同志、邻里和睦,为营造活动室文化氛围,蒋老师还亲自书写了两幅篆书书法作品“医康养院增福祉”、“海纳百川长寿山”装饰其中,经常性组织老同志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等等,深受老同志们的爱戴及医院领导和工作人员的好评!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