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网站首页>>老干部工作>>工作动态

开远市住建局机关退休党支部:银发聚力助推大庄乡老寨村“爱心超市”建设

作者:付金梅    发布于:2019-08-27    信息来源: 开远市住建局

近日,中共开远市住建局机关退休支部书记马艳芳受邀参加了大庄乡老寨村“爱心超市”挂牌仪式,并参与了超市第一次积分兑换物品活动。

爱心超市挂牌仪式.jpg

爱心超市挂牌仪式)

“大庄乡党委、政府为老寨的父老乡亲们建起了“爱心超市”,只有共产党的领导才能有今天这么好的生活环境,希望父老乡亲们以后要更加积极地参与到老寨的建设发展中来,用勤劳的双手创造更加美好的生活。”挂牌仪式中,马艳芳书记说。

马艳芳与村民交谈合影.jpg

(马艳芳与村民交谈合影)

据了解,老寨村爱心超市第一批物资是用住建局机关退休支部老党员们共同捐助的4500元购买的,意义非凡。爱心超市实行积分制管理,通过积分换取所需生活用品,及时解决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转变以往少数贫困户“等、靠、要”思想,引导村民树立脱贫先立志、致富靠勤劳的思想,激发贫困户的主观能动性,真正做到让群众乐于参与、便于参与,创新扶贫先扶志的新道路。

村民们正在选看心仪用品.jpg

村民选看心仪用品1.jpg

(村民们正在选看心仪用品)

群众挂牌后,老寨村的十户示范户用自己的积分兑换了“爱心超市”内心仪的生活物品。看到乡亲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马艳芳的脸上也挂起了满足的微笑,她还与乡亲们握手交谈,了解其生活情况,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村民兑换心仪用品.jpg

兑换到生活用品的大叔露出高兴的笑容.jpg

(村民们兑换到了心仪用品)

通过此次“银发聚力彩云南·开远在行动”助力脱贫攻坚捐款活动,把老党员的颗颗爱心和绵薄之力真正送到了乡亲们的手中。市住建局党组、机关党委领导表示,今后将以此次活动为试点,定期组织开展类似的活动,带动其他党组织以及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用党员干部的爱心去点亮更多的“微心愿”,助力困难群众脱贫。

分享到:

版权所有 Copyright@ 2003-2018 开远党建网 滇ICP备17004191号-1

滇公网安备 53250202000117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873-3737594

技术支持:中国红河网